四川20名灾区孤儿将访韩 制作礼品赠李明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20名灾区孤儿将访韩 制作礼品赠李明博(图)
2009年05月14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14日电(肖娟 张鸿)14日,来自四川绵阳、都江堰、彭州等地的20名失去父母的孩子在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秦琳会长一行的带领下,乘坐CA1416航班从成都出发前往首都北京,次日转机至首尔。

  此次四川省青少年友好代表团访韩,是受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邀请。此行一方面是向韩国人民介绍四川灾区儿童已平安度过难关、生活与学习已恢复正常的情况,加强中韩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与友谊,另一方面是抚慰灾区孤儿们受伤的心灵,增强他们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

  14日11时40分,孩子们背着“中韩友好”字样的绿色小书包,陆续到达“凤凰旅途”休息室,服务员立即带着温暖的笑容走上前去,引导孩子们在指定区域休息等候,并细心地为第一次乘机的孩子介绍了“凤凰旅途”的自助餐食区使用方法和飞行旅途的注意事项。

  几个孩子一进入休息室就被“凤凰旅途”上网专区吸引住了,纷纷坐在电脑前玩起了小游戏。服务员端上了精心准备的枇杷、香蕉等水果,并走到每个孩子的身边,逐一询问他们的需要,陪他们聊天解闷。“姐姐,谢谢你们!”听着孩子们真诚的谢意,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凤凰旅途”服务员的眼眶有些湿润了。有的孩子主动和工作人员互留联系方式,希望在回国后能与大哥哥、大姐姐们继续交流。

  13时10分,“凤凰旅途”的服务员依依不舍地将孩子们送上了飞机,送去了四川对韩国人民的感谢与友谊,也送去了国航对灾区同胞的爱心与祝福。

  据介绍,在北京转机后,5月15日至19日,20名灾区孤儿将访问韩国,出席韩方举办的见面会、交流会等活动,参观学校、福利院等。孩子们准备了歌曲、羌族舞蹈、四川茶艺表演等节目,还亲手制作了小手工礼品赠送给韩国李明博总统。(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