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警方5小时侦破特大持枪抢劫珠宝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商丘警方5小时侦破特大持枪抢劫珠宝店案
2009年05月16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河南省商丘市公安局获悉,商丘市一珠宝店日前发生的一起持枪抢劫案,警方经缜密侦查,5小时内侦破此案,犯罪嫌疑人被捉拿归案,被抢劫的价值25万余元物品被追回。5月15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宋泽生被押解回商丘。

  据商丘警方介绍,5月13日17时03分,商丘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位于梁园区民主中路与步行街交叉口西南角“香港金龙珠宝店”老板李涛报警:当天16时20分左右,一名携带某省公安厅刑侦局侦查处叶志强警官证的男青年,到店里声称要在珠宝店抓捕前来销售重大抢劫案赃物的销赃人员,持枪抢劫价值25万余元的黄金首饰。

  接报后,商丘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指令梁园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出警,同时通报刑侦、治安等部门。商丘市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许大刚等有关负责同志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侦破工作。

  经与某省公安厅刑侦局联系,查明该局并没有叫叶志强的民警。与此同时,外围排查布控组获悉,嫌疑人有可能从市区东南方向逃走。东南方向的唯一交通枢纽就是商丘火车南站。而火车南站当日16时至17时发出或路过的列车只有济南至深圳的1281次列车。指挥部立即将案情及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携带物品向济南铁路警方通报,请求协查犯罪嫌疑人。

  当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宋泽生(化名叶志强,1978年4月出生,河北省易县人)在列车上被乘警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查获“香港金龙珠宝店”被抢的25万余元的金首饰。至此,案件从接到报警到人赃俱获不过短短5个小时,这起特大持枪抢劫珠宝店案即告破。(记者程红根)

【编辑:位宇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