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警方侦破近期“两抢”案件 吁请民众提高防范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扬州警方侦破近期“两抢”案件 吁请民众提高防范意识
2009年05月16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5月16日电 (记者 崔佳明) 扬州近期连续发生的多起“两抢”案件呈现出案值巨大、手段凶猛。今天扬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6日和10日发生两起抢劫案件的侦破工作进展情况。

  5月6日上午10点33分,扬州扬子江南路南绕城高速附近一加油站的两名员工携带17.2万元营业款准备打的送往银行时,两名犯罪嫌疑人突然窜上来,将两名员工打倒后,抢走了装钱的背包。警方经过连续10天的奋战,案件已告破。经审查,该油站员工河南人钟晓岗(男,25岁)伙同河南人杨磊(男,23岁)及另一名河南籍嫌疑人预谋三人预谋实施的抢劫案件。嫌疑人钟晓岗交待,得手后,钟分得赃款2万元。嫌疑人杨磊于5月15日下午在广州抓获,另一名作案分子正在追捕之中。

  5月10日,扬州又发生一起抢劫案件。当日上午8时许,3名犯罪嫌疑人窜至扬州东区沙口巷69号,将在扬州双箭物流公司工作的山东临沂人姜良勇携带的24.2万元现金抢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这笔钱也是准备存入银行的。经现场调查,警方认定这同样是一起有预谋、针对特定目标的、同样有内鬼提供情况的抢劫案,经过一周的紧张工作,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已基本明确,正在抓捕之中。

  与此同时,扬州警方通报了近期利用手机短信扬言爆炸实施敲诈勒索案件的最新情况。5月12日警方接报,扬州一快餐店业主徐某称有人用手机发短信给他,说快餐店内被放了炸弹,如不汇2万元到指定的信用卡,就在中午11时引爆炸弹。接警后,警方组织专业力量搜爆,确定快餐店并没有被安放炸弹,同时展开案件侦破工作。5月15日晚10时许,嫌疑人刘念龙(男,23岁,徐州沛县人)在其暂住地被抓获。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

  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的严峻性,扬州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在全市开展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和“防盗抢、防诈骗”百日行动,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防范和打击工作,坚决遏制多发性案件上升的势头,坚决防止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迅速侦破一批“两抢”、盗窃案件,确保夏季社会治安的稳定。同时警方吁请广大市民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犯罪分子找不到袭击对象、作不成案件,并积极举报可疑人员和车辆。特别提醒上下班及外出的女性,要提高警惕,发现有不明摩托车靠近身边,一定要加倍小心。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