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机场快线施工中不明气体致三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地铁机场快线施工中不明气体致三人死亡
2009年05月16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 王华)直达白云国际机场的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原定亚运前开通。这条备受期待的线路建设过程中遭遇诸多阻滞,更为严重的是地下施工现场在十五日下午突遇不明气体,三名遇险人员十六日下午证实死亡。

  广州地铁总公司当日发布的消息称,十五日十七时十五分,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秀水村附近的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施工九标工地地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常打开盾构仓门,按照规范进行气体检测后,进入盾构仓内时突遇不明气体,造成现场作业人员中毒,有三人遇险受困。经全力救援,十六日三时二十六分,三名受困人员证实死亡。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地铁总公司和广州市应急办、建委、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环保部门及白云区有关领导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和抢救工作。

  目前,广州市应急办正协调相关部门调查事故现场历史上是否存在有毒化学物品,并要求建设部门和施工单位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机场快线)从中心城区直达白云国际机场,全程只需半个小时。线路全长三十点九公里,共设十二座车站,可分别与一、二、六、九号线实现换乘。

  但这条备受期待的线路,在建设中遇到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难题。首先在前期征地拆迁中受阻,导致建设工期严重滞后。而线路又在繁忙的一0六国道下穿行,需穿越软弱富水沙层、花岗岩层、全断面砂岩、泥岩风化断带、孤石高发区等多种复杂地层,施工难度极大。五月初,京溪至同和区间又遇上前所未有的难题:密密麻麻的孤石阵。这种花岗岩的球状风化体让盾构机束手无策,处理起来相当麻烦,一个孤石至少能让工期耽误一两个月。工程承包商最后不得不用最艰苦的人工除石。

  据悉,三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已完成近七成,但要在明年十月底亚运会前建成开通,建设者仍需付出巨大的努力。(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