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百警力围剿两名抢劫杀人案在逃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三百警力围剿两名抢劫杀人案在逃疑犯
2009年05月1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五月十六日电 (王刚 吴晓军)广西公安厅十六日下午披露,广西警方正全力侦办凌云县“五·一五”入室抢劫杀人案。目前三百多警员正会同凌云县公、检、法及县乡干部全力围捕在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广西公安厅通报称,五月十五日下午三时许至五时三十分左右,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县城新秀社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造成五人死亡两人受伤。凌云县公安局案发后一个半小时即将涉案嫌疑人温盛燕(男,二十四岁,上林县大丰镇大丰社区高秋庄人)缉捕归案,另外两名同伙在逃。目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全部确定,两名伤者已得到有效救治,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根据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情况和涉案嫌疑人温盛燕供述,警方初步断定这是一起恶性入室抢劫杀人案,并确定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分别是:李严,男,三十六岁,广西上林县大丰镇澄洲路人;李道柳,男,四十五岁,广西上林县大丰镇云温村大里庄人。掌握了在逃的两名嫌犯基本情况和特征后,公安机关立即发出一万多份悬赏通告,并于当晚由县、乡、村干部连夜发放到全县各村屯农户家中,发动民众参与搜查两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现初步查明,发案半个月前,温盛燕与在逃的两名嫌疑人了解到受害人黄传召长期做古董生意,家中有大量古董,即计划实施抢劫。在通过他人介绍与黄传召认识后,他们以鉴定古董为名到黄家进行了踩点。五月十五日下午,温盛燕三人从百色市来到凌云县黄传召家中。之后,三人到二楼看黄传召的古董,并趁黄不备,将其扳倒在地,企图用绳索捆绑。因黄反抗、挣扎、呼救,三人害怕被人发现,即将黄杀害。此后,黄传召的妻子、十多岁的儿子和两名亲戚陆续回家,接连被三人杀害。

  当日十七时三十分左右,黄传召的朋友韦某某、黄某某按约定到黄家吃饭,也遭到温盛燕等三疑犯的袭击。被袭后的黄某某跑上二楼,韦某某跑出黄家并大声呼救。温盛燕等三疑犯见事已败露,即窜出黄家往县城附近山坡逃跑。

  案发后,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瑞灵,百色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汉碧等官员迅速到凌云县坐镇指挥。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刘志强也率队到凌云县指导开展破案工作。(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