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雄重大瓦斯事故续:每名死者获赔26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镇雄重大瓦斯事故续:每名死者获赔26万元
2009年05月16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保旭)记者十六日从云南省镇雄县政府获悉,五月十五日在该县境内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遇难的十名死者每人将获赔二十六万元人民币。

  十五日凌晨五时五十分左右,镇雄县五德镇茶山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十人死亡,三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并从矿井中救出三名受伤人员。三名受伤人员目前伤势平稳,无生命危险。十五日下午六时许,十名死者遗体全部找到。

  据了解,镇雄县政府按每名死者二十六万元的标准,预先垫支二百六十万元赔偿金。十名死者中三名为重庆人,七名镇雄人。镇雄县七名死者遗体已由家属认领。外地的三名死者遗体已运往镇雄县城殡仪馆暂时存放,等待家属赶到后处理善后。

  经初步调查,茶山煤矿位于镇雄县五德镇干沟村,属于私营股份制企业,法人代表吴景刚、矿长胡先明。该矿为平硐开拓,中央并列式通风,放炮落煤,壁式开采,人力推车运输,证件齐全,均在有效期内。生产规模六万吨/年(核定能力为三万吨/年),二00七年完成矿权资源整合,二00八年矿井等级鉴定为低瓦斯矿井。

  目前,当地警方已对煤矿的五名责任人员进行控制,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