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脸"女孩参加选美 左右脸不对称惊评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半边脸"女孩参加选美 左右脸不对称惊评委(图)
2009年05月19日 08:0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艳没因面部缺陷埋头做人 记者 张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李艳打开电脑,网上的留言让她意外又感动——在“2009重庆小姐大赛”海选晋级页面中,网友们留下许多鼓励的话语,尽管网上照片中的李艳脸部极不对称,左脸肤色不均。

  26岁的李艳是西南政法大学应届毕业生,7岁时患“半侧颜面萎缩”,左面部严重萎缩。3年前,李艳做了补脸手术。术后,左右脸仍极不对称。

  17日,李艳赶到重庆小姐海选现场,3位评委一脸惊讶。一番简短介绍后,李艳对评委的提问回答自如。3分钟后,3个评委竟都举了晋级牌。

  评委杨理说,之前,听说李艳来参赛,虽有心理准备,但见了本人还是大吃一惊。一评委问李艳,用怎样的心态面对人生?李艳回答:乐观。“她的回答让我印象深刻,也打动了其他的人。”杨理说。

  “选美不是目的,参加这类活动可突破自己,更勇敢地面对世人。”谈及为何参赛,李艳说,以前,她晚上走在街上,常有路人尖叫着逃跑。为此,她曾自闭在家,不敢上学。是家人的鼓励让她认识到,想要别人认同,首先自己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社会。大学毕业后,李艳想做律师,“选美正好是个锻炼机会,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支持。”

  市急救中心整形科主任吴一说,接触过不少相同病症的患者,很多病人即使做了手术,也不能用正常的心态面对社会,李艳能走到这一步,有这样的信心,确实很难得。(陈静 黎奎)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