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发表失实负面报道 <中国质量万里行>遭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被指发表失实负面报道 <中国质量万里行>遭索赔
2009年05月19日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发表了一篇关于药品的负面报道后,被各个网站转载。记者昨天获悉,文章所涉及的药业公司和门诊部认为报道失实,严重影响了自身的名誉,将《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告上法院索赔200万元。

  去年1月,《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假称能治癌症:建生药业还在忽悠》的文章,该文章同时登载在“中国质量万里行新闻网”上。

  北京建生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生药业)诉称,这篇文章对建生药业生产的金龙胶囊、金水鲜胶囊的疗效进行了恶意诽谤,文章称,“建生药业生产的金水鲜胶囊因违法违纪被多省市药监部门查处”,还称建生药业通过北京五棵松中医门诊进行虚假药品宣传。

  “我公司生产的金龙胶囊、金水鲜胶囊都是经过国家批准的用于治疗癌症的鲜中药制剂,手续齐全,质量合格,疗效经过临床验证,并非不能治疗癌症的假药。”建生药业表示,这篇文章却使用“忽悠”、“发迹”、“屡错屡不改”等侮辱性语言,对建生药业进行批评,损害了公司的名誉。

  为此,建生药业将《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告上法院索赔180万元。他们在起诉中说,《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作为一家大众新闻媒体,应该对药品功效进行实事求是的宣传报道和评价。但涉案文章与事实完全不符,不仅造成企业社会评价降低,且对公司长远发展也会产生无法估量的消极影响。

  《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还被北京五棵松中医门诊起诉索赔20万元。该门诊起诉说,文章盗用患者名义诽谤门诊部的医疗服务和医疗效果,对门诊部的名誉造成损害,同时误导了社会公众。

  对此,《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社表示,杂志所刊登的文章是出于对公众负责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并且是在采访基础上撰写的,没有损害其声誉的目的和动机。

  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记者刘杰)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