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传销村民冒充中纪委高官骗倒法学博士(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搞传销村民冒充中纪委高官骗倒法学博士(组图)
2009年05月19日 09: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君某发送的敲诈短信。
犯罪嫌疑人李君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暴富美梦,搞传销走火入魔的韶关市仁化县农民李君某,竟然斗胆冒充中纪委某高官频频在仁化县内敲诈勒索。仅有初中文化的他不但把魔爪伸向了家里的16名亲人,还让一名法学博士也上了当。昨天上午,仁化县警方侦查终结,依法移交检察机关,对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李君某提起诉讼。

  “中纪委委员”频频“现身”仁化县

  今年2月18日,仁化县某电业公司董事长助理、法学博士袁某收到一条惊人的短信。短信内容如下:“我叫王伟,是中纪委委员,也是李君某的表哥,你按他提供的账号汇68000元过来,我还有一个大弟在广东政法系统做高官,二弟在七大军区当将军,你如不汇钱过来,我就去查封你的公司。”

  看完短信,袁某好久才想起了李君某这个人。那是去年他去处理电站与当地部分村民征地补偿纠纷时认识的。李君某说可以帮他“搞定”纠纷。他拍着胸口说自己有个表哥在中纪委,还有亲戚在省政法系统工作,摆平纠纷不过是小菜一碟,但要袁某汇10000元钱到他的账上。袁某后来便安排公司财务按这个账号打了5000元过去。

  吓了一跳的袁某待冷静下来细细一想觉得不对劲。中纪委的官员怎么所用手机号是福建省的?袁某立即来到了周田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民警发现该镇一主要领导近段时间也先后4次接到自称是“中纪委委员”的手机勒索短信,口气一次比一次严厉,称其手中有该镇严重违法乱纪的录像资料,如果想高枕无忧和高升的话,就赶紧汇款68000元到他指定的账上。

  农夫搞传销家人熟人都遭殃

  警方立即立案,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查,嫌疑对象李君某,男,现年39岁,初中文化,未婚,是韶关市始兴县村民,案发前就离家到外省搞传销“发大财”去了。3月5日晚,专案民警驱车1000多公里来到福建武夷山,于次日将李君某抓获。

  原来,在去年11月初,李的外甥女从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打电话给他,说自己租了个商业柜台做生意,要他过去帮忙。李君某到后方知是被外甥女骗来搞化妆品传销。

  要加入传销行列,须购买一套2800元的产品,李君某根本没钱购买。这时他想到了一面之交的仁化某电业公司董事长助理袁某,又想到了在报纸上曾看到中纪委一位领导的名字,就胡编乱造了一个理由,没想到还真骗来了5000元钱。

  此后,李君某整天拨打电话给熟人,拉他们入伙,可是都被一一拒绝。好不容易谈了半年多的女朋友在劝阻无效后,也向他提出了分手。

  3个月过去了,李君某还是未能发展一名下线。为了能迅速晋级,他又把魔爪伸向了家中的16名亲属。但钱从何而来?16个人加入传销要4万多元,这笔钱对家里的亲戚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于是他又直接打着“中纪委委员”的旗号四处勒索,结果暴富梦没实现就进了班房。(卜瑜 曾文光 施丽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