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青年自导绑架案试亲情 向姐姐索要3万赎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青年自导绑架案试亲情 向姐姐索要3万赎金
2009年05月19日 10:0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受到亲姐姐的重视,18岁小伙子陈东竟自编自导自演了一起绑架案,向姐姐陈晓娟索要3万元赎金。20多位民警经过10多个小时的侦破,最终在成都城南一家网吧里将陈东找到。记者从成都青羊区公安分局草堂派出所获悉,陈东涉嫌以绑架为名实施诈骗,但最终没有得逞,其姐姐原谅了他,加上案件的社会危害性不大,所以民警对陈东予以训诫。

  姐姐报案:弟弟被人绑架了

  “你弟弟在我手中,如果不想让他受到伤害,你必须汇3万元现金到这个卡上。”5月11日一大早,陈东的姐姐陈晓娟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陈晓娟起初并没太在意,她以为这是诈骗短信。但几分钟后,陈晓娟又收到类似短信,她立马拨打弟弟的电话,已经关机。

  陈晓娟这下慌了,上午10点,她赶紧到草堂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这时继续有短信发来,频率也越来越快。为给破案争取时间,陈晓娟按民警的指示给“绑匪”发短信周旋。

  陈晓娟给“绑匪”打了很多电话,但对方一直不接,只是不停发短信索要赎金。民警分析,一般情况下绑匪会接电话讨价还价,但这次遇到的“绑匪”实在很“特别”。

  照片露马脚 网吧找到“绑匪”

  5月11日下午3点,陈晓娟已经陆续接到六七十条短信了。这时,“绑匪”让陈晓娟登陆一个QQ空间看看。QQ空间的照片里,只见陈东蹲在地上,双手背在身后,面部表情十分痛苦。照片的一个细节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照片的拍摄时间是5月7日下午,但这天陈晓娟跟弟弟有联系。经另外一组民警侦查,陈东就在城南一家网吧。

  5月11日晚上10点,民警在科华北路附近一个网吧找到陈东,他正笑嘻嘻地打着游戏,对周围站着的人浑然不觉。随后,陈东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陈东没工作,他一直和姐姐住一起,他想开一家网店。5月1日,陈东揣了几千元坐火车从成都到广州进货,为开网店作准备。5月9日,陈东打电话说他已经买当天的票回成都,两天后就发生了“绑架案”。陈东说,他进货的钱在广州被抢,心情十分郁闷,为证明世界上还有人重视自己,就策划了这起绑架案,以试探姐姐对他的态度。(文中人物系化名)(华西都市报 李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