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被困电梯获救时被活活夹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业主被困电梯获救时被活活夹死(图)
2009年05月19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事电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10时55分许,东莞市虎门镇宜家花园发生一起安全隐患事故。该花园业主王先生被困电梯里,保安打开电梯门援救,可正当王先生从电梯里爬出来的过程中,电梯突然高速上行,他被夹在电梯轿厢底板与电梯门框之间,活活被夹死。

  事发后,涉事的电梯维修人员及当事保安均被警方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电梯已暂停使用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事发大楼已被警方封锁,多名警察在调查。一名中年女子正在痛哭,多位民警在安抚她。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看见两位清洁工人正在清理死者留下的血迹。被夹死的王先生是这栋楼12楼的住户,该栋楼多位业主正在议论此事。出事的电梯仍停在离1楼地面2米多高的地方,电梯门半关闭着。电梯旁边放有一块写有“检修电梯,暂停使用”的警示牌。

  死者胸部被电梯压扁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介绍称,事发时,他刚好从发生事故电梯旁边的电梯走出,快要走出电梯间门口时,突然“啊!”的一声从电梯内传来。他回头一望,发现一人被夹在了电梯轿厢底板与电梯门框之间。刚开始时,被电梯夹住的男子身子还在抖动,大约一分钟后,那名男子便不再抖动了。

  “电梯夹住的刚好是男子的胸部,整个胸部差不多被夹扁。他的大半个身子悬在电梯外面,而头部则在电梯内部。真是惨不忍睹。”该目击者说。

  事发后,在现场的人员立即拨打了110、120等报警救护电话。120救护人员赶到后,证实王先生已经死亡。与此同时,多名警察来到事发现场展开调查。

  事发后,虎门镇相关部门领导也来到事发现场,询问有关情况后表示一定要安抚好死者家属,责任问题也一定要查实清楚。

  事发时电梯正在检修

  另据宜家花园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事发时,电梯是在检修当中。但是他们只在一楼电梯口放置了一块“检修电梯,暂停使用”的警示牌。其他楼层的电梯口则没有设置类似警示牌。

  “电梯维修时,所有的楼层的电梯门应该是会被锁上的。但是为何12楼的电梯门却没能锁上,且电梯显示其运行状态正常。并且当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与王先生走进电梯后,电梯内的所有按钮显示是正常的,后来电梯却在快到一楼时又突然停下,按钮失灵。这些均让人非常费解。”这名保安说。

  据一位有着多年电梯维修经验的电梯技术工人介绍,当电梯门打开时,电梯一般是不会运行的。但是造成这次事故的原因,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电梯维修工人短接电梯的关门线,而后按上了检修上行的按钮,从而引发了此次事故。

  涉事人员均被警方带走

  一位值班的保安告诉记者,死者的尸体已经被殡仪馆的车运走了。事发时,值班的保安和两位电梯维修工人均也被警方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去了。

  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的负责人也前往派出所了。对于事故的原因,他们均不太清楚。

  随后,记者拨通了负责此次电梯维修的电梯公司负责人秦某的电话,秦某在电话中告知,他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

  12楼 维修之中 竟能进入

  电梯正在维修中,但该花园物业管理处的一名员工和王先生却顺利地等来了电梯一起从12楼乘电梯下楼。

  1.5楼 电梯突停 两人被困

  当电梯行至离1楼地面1米多高时,电梯突然停了下来,电梯内所有的按钮均失效。

  于是他们立即按下了电梯内的报警按钮,请求值班保安来解救。

  1楼 保安解救 电梯启动

  不久,一位保安便来到出故障的电梯前,用钥匙将电梯门打开。

  因电梯停在离地面有1米多高的地方,他们只能从电梯轿厢内往外爬才能出来。

  惨剧发生 活活夹死

  “我首先从电梯内爬了出来,当我爬出电梯约3秒钟左右。王先生也从电梯内往电梯外爬,就在王先生爬出了大半个身子时,电梯突然高速上行。只听到王先生‘啊!’的一声,我眼睁睁地看着王先生的胸部被电梯压扁了。”

  “今天我真是命大,如果晚爬出来几秒钟,死的就不是王先生,而是我了!”

  ——与王先生同时被困的物业管理处员工

  遇到电梯故障你该如何做?

  当电梯由于各种原因发生失控,比如产生超速下坠、轿厢自运行、到站不停靠等,一般电梯安全装置会起作用,迫使轿厢迅速停止运行。

  如果安全装置失效,轿厢未能停止运行,乘客就应做好承受因轿厢急停或者冲顶、蹲底而产生冲击的思想准备和动作准备。如果轿厢里面装有货物,乘客应扶好货物,避免货物因为受到冲击倾倒伤到自己。 (刘满元)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