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女遍体鳞伤被弃 疑长期受虐不愿找爸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岁幼女遍体鳞伤被弃 疑长期受虐不愿找爸妈(图)
2009年05月19日 11:19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嘴唇上的伤痕。
溃脓手指被包扎起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脖子上有勒痕,下身多处扎伤,手指严重溃烂,嘴唇、舌头起泡化脓,额头、脸颊、耳朵、背部均有伤……从被警方在路边发现到送进医院医治,这个可怜的两岁左右的小女孩接受了一系列爱心救助。此前,她到底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是谁如此狠心地对无辜孩童下此狠手?她的家人又在哪里?

  痛 两岁幼女遍体鳞伤

  昨日上午11时,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病房内外,到处是被家长抱来看病的儿童,有的还要爷爷奶奶拿玩具哄着。在这群孩子中,唯独一名两岁大的女孩没有家长陪同,只有护士抱着她。孩子脸上青一块紫一块,鼻子、嘴唇、耳朵上的伤口已结痂,舌尖还顶着一个黄豆大的脓疱。“宝宝乖,你叫什么?”面对记者的询问,孩子怯生生地说:“蓉蓉(音)。”

  “见到她的时候,把我震惊坏了,怎能把这么小的孩子虐待成这样。”医院护理部主任邵小莉说。5月17日下午2时许,接到群众报警后,枣园路派出所民警在汉城路街头找到了受伤的蓉蓉,并通过120将孩子送到西安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

  惊 可能长期饱受虐待

  经检查,蓉蓉面部、耳朵、口腔、嘴唇、颈部、背部、会阴部均有创伤,新伤、老伤全都有。其中颈部为勒痕、背部为齿痕,左手中指和右手食指溃脓,左手小指指甲盖被揭下,会阴部及大腿根部多处被尖物扎伤,有的伤口已经感染溃脓。从伤势推断,蓉蓉可能长期饱受虐待。

  见到蓉蓉满身伤痕,护士们纷纷落泪,为孩子包扎伤口、喂水喂饭,寸步不离陪护在蓉蓉身旁。一位护士说:“昨晚我们给她的伤口换药,竟然一声都没吭。这孩子也许是受的苦太多了,所以表现得特别坚强。”

  一些带孩子到儿科就诊的家长见到蓉蓉,也忍不住为她难过。郝女士气愤地说:“我也是当妈的,有一个3岁的女儿。看到这个孩子被打成这样,心里很难受。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也不能下这么狠的手!实在太可恶了!”

  怪 一提到找爸妈就喊“不要”

  中午12点,蓉蓉被西安博爱儿童虐待预防救助中心医护人员接到陕西友谊医院儿科,她将在这里接受免费治疗。

  刚到新地方,蓉蓉开始哭闹,嘴里一直喊“抱抱”。在一个人怀里待不了两分钟,她又哭喊要别人抱。于是,护士们轮换抱着蓉蓉,她的情绪才稍稍稳定。可令人不解的是,一提到找妈妈、找爸爸,蓉蓉又激动起来,使劲摇头并哭喊着“不要!不要!”观察了一会儿,儿科护士长牟小引叹了口气道:“这是孩子严重缺乏安全感的一种表现。”

  “救助中心成立3年来救治了200多名受虐儿童,蓉蓉是我见过的同龄孩子中受虐伤势最重的。”救助中心医疗组组长宋玉明说,等蓉蓉康复后,如果还找不到她的家人,就只能把她送进儿童福利院了。

  盼 希望读者能提供线索

  从被发现到记者截稿时,蓉蓉始终未提及过爸爸妈妈,也讲不清是谁给她造成的伤害,因此蓉蓉受虐的来龙去脉暂无定论。市民和医护人员各有猜测。有的人认为,蓉蓉可能是生活在单亲家庭,长期饱受继父或继母虐打;也有的人猜测蓉蓉可能曾落入坏人手里,被他们虐待。公安莲湖分局枣园路派出所一位柯姓所长表示,警方已着手调查此事,如果确定有犯罪事实,将会立案侦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