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聋哑女演员接受问讯 不提失踪经历只是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残奥会聋哑女演员接受问讯 不提失踪经历只是哭
2009年05月19日 11:3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曾参演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聋哑姑娘疑遭拐骗(图)

  5月13日,本报独家报道了曾参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咸阳聋哑女孩刘小宁失踪一事,此事随后引起国内多家媒体关注。5月17日下午4时许,刘小宁独自一人回到旬邑老家。昨日上午,她在姐姐的陪同下来到咸阳市刑警支队,接受警方问讯。同时,全国残联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焦点 刘小宁是否去过金华

  昨日上午11时50分,刘小宁在姐姐刘亚宁的陪同下,来到咸阳市刑警支队七大队接受警方问讯。咸阳市聋哑学校的手语教师现场协助。据警方透露,刘小宁面对问讯时情绪比较激动,有时还哭泣,为了稳定其情绪,警方还请来刘小宁的班主任做思想工作,但刘小宁一直对自己几个月来的经历只字不提。

  刘亚宁告诉记者,小妹回家后,她曾问妹妹5月7日左右是否去过浙江金华,但妹妹摇头否认。对此,衢州市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潘菁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小宁5月7日左右很有可能在金华出现过。 潘菁华说:“我是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的舞蹈老师,和刘小宁熟识。5月7日左右,我去金华办事,路过金华市花鸟市场附近的肯德基快餐店时,突然遇见刘小宁,当时和她在一起的,还有两个男的。我当时很意外,也很惊喜,我们两人用手语聊了足足有20多分钟。我问她,你怎么会来金华?她说是朋友带她来玩的,过两天就回家。我问她住在哪里?她打了手势,说是住在金华武义。分别时小宁还对我说,有空要向我学习怎样跳肚皮舞。”

  潘菁华还回忆说,刘小宁身边的两个男人,应该都是聋哑人。一个有一米八多,长得挺帅,刘小宁当时和他手拉手,看上去关系挺亲密。另一个男的年纪偏大,约30岁左右,看上去挺凶。

  昨晚,得知已经回家的刘小宁始终不肯承认自己去过金华,潘菁华对记者说:“小宁可能有所顾虑吧,如果警方出于案件需要,我愿意和小宁当面对质。”

  在金华东阳市横店镇开旅馆的吴先生也向记者证实,五一节那天刘小宁来过他的旅馆。“她来的时候是下午,旁边还有一个男的,一米八左右,挺帅。她当时穿着时尚,看上去很漂亮,但却不会说话,因此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问我房价,我在纸上写了260元,她则在纸上写下200元,因价格谈不拢,最后她没住下来。”吴先生说。

  暗访 的确有人靠招聋哑人获利

  警方现已初步确认,与刘小宁同批失踪的共有4人,这4人均是咸阳聋哑学校的学生,大多以到外地找工作为由与家人失去联系,而且在家长再三要求下还不肯与家长见面,行动十分异常。昨天晚上,记者通过刘小宁的同学,获悉其中一名失踪聋哑人的QQ号,并以同学名义与他在QQ上聊天,以下为聊天记录:

  失踪聋哑人:你招聋人给我,我给你钱,你和我交易行吗?

  记者:这样是违法的啊。

  失踪聋哑人:(我)知道,(但)我们要挣钱。你一边挣钱,一边聋(弄)人可以吗?

  记者:那给我多少钱?

  失踪聋哑人:三千,一个人

  记者:帮你招一个人,给三千块?

  失踪聋哑人:是的

  记者:你现在在哪?

  失踪聋哑人:广州

  昨天上午,咸阳市聋哑学校已召开全校师生大会,会上公布了一批“嫌疑聋哑人”的名单,校方提醒学生:今后在校外遇到这些人,千万不要轻信他们的话,以免上当受骗。

  目前,刘小宁等聋哑人失踪一案已引起全国残联的关注。全国残联宣传部一名姓张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从网上看到了相关报道,并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周鹏)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