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单身女离家11天未归 妹妹悬赏10万寻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7岁单身女离家11天未归 妹妹悬赏10万寻人(图)
2009年05月19日 13:4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姐辛劳一生

  “姐姐最好的时光给了我们三个弟弟、妹妹。如今我们要给她最好的生活,但是她却离家出走了……”面前这位清秀的女子叫卢国英,失踪的人是她的亲姐姐,名叫卢国智,今年47岁。7日上午,卢国英的姐姐离家后直到现在也没有音讯。为找姐姐,卢国英已经好几天没休息了。采访中,她不时地看电话,期待电话那端传来姐姐的声音。

  突然离家未归

  今年40岁的卢国英家住南岗区学府路哈南小区,是哈尔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员,从吉林来哈打工已有10年了。卢国英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父母年轻时因为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卢国英姐弟。大姐卢国智边学习边操持家务。

  “我是老三,上面有哥哥,最小的四弟在外地打工。虽然大姐比我年长7岁,但我俩的关系最好。”在卢国英眼中,姐姐能干、热心,责任心强。姐姐年轻时在吉林一家机械制造厂工作,1992年她下岗了。为让弟弟、妹妹安心工作、学习,卢国智边打工,边照顾父母。同龄的女子早已谈婚论嫁,但卢国智仍孑然一身。2006年,卢国智患了腰间盘突出,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得知姐姐患病,卢国英决定让姐姐和她一起住。

  “在哈打工10年,我因忙于赚钱把婚事也耽搁了。我单身一人,便想把姐姐接来同住。”卢国英说,后来,她把父母也接来住。平时,她领客户四处看房,休息没规律,姐姐心疼地揽下所有家务。姐姐来家后,她每天都能吃上热乎饭。有时很晚没回家,姐姐就打电话“追踪”,叮嘱她晚上注意安全。

  姐姐离家的前两天,卢国英刚攒够了买房钱,商量给姐姐买套新房在哈尔滨安家。

  妹妹悬赏寻亲

  7日9时30分,卢国英家来了两个亲戚。此前,卢国英嘱咐父母点餐吃就行。12时许,她突然接到亲戚打来的电话说,姐姐到楼下溜达去了。

  “姐姐来家3年很少外出,我一听就觉得不对劲。”卢国英担心姐姐走丢,立刻打车回家。一天一夜,卢国英找遍了小区的每个角落也没发现姐姐的身影。回家后,卢国英问父母,姐姐走前到底发生了什么。“爸妈说,当天他们在厨房忙活,姐姐陪亲戚聊天。”卢国英怀疑是亲戚说了让姐姐生气的话,姐姐才负气离家的。随后,卢国英从小区对面单位的监控录像上看到了姐姐的身影。录像上,姐姐离开小区的时间为7日10时许,姐姐开始走得很急,后来脚步慢了下来,似乎在思考什么事。卢国英后来与吉林亲戚取得联系,但也没有姐姐的消息。

  卢国英向警方报了案,并开始张贴寻人启事。

  失踪的卢国智

  “卢国智,47岁,身高1.60米左右,扎马尾辩,偏瘦。离开家时上身穿绿色毛衣外套,里面是紫色上衣,下身穿黑色长裤。最明显的特征是,脸右侧靠近下颚处有一个黑痦子。能提供有价值线索的,家人付酬金5万元,如直接找到本人,酬金10万元。”如今,街头巷尾都能看到卢国英一家张贴的寻人启事。

  姐姐走失的日子,香坊、道外、松北……哈市几个区都留下了卢国英寻找姐姐的足迹。只要有人来电话,卢国英就要到现场。

  卢国英说,父母都70多岁了,母亲有严重心脏病。姐姐走失后,老人就病倒了。如今,一家人都盼着姐姐早日回家。(高虹 肖劲彪)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