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发生家庭中毒事件 已致四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西双版纳发生家庭中毒事件 已致四人死亡
2009年05月1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十九日电 (徐向良)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新闻办公室十九日证实,十八日该州勐海县打洛镇发生一起家庭成员中毒事件,截至目前,造成四人死亡,两人正在医院抢救。

  经当地疾病控制专家调查,初步认为该事件系毒物或毒素引起的中毒事件,相关部门已取样送西双版纳州疾控中心检验。

  据介绍,中毒的六人中有一名七十三岁的老人和五名儿童,死亡的四人均为儿童。当天十三时,勐海县打洛镇卫生院接诊中毒患者时,六人均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十三时四十分左右,中毒的六人中赵世清、韦功才、韦功有、韦功波四名男孩因抢救无效死亡。

  另据了解,五名儿童均由该老人代管,照顾饮食起居,他们的父母均在缅甸种植橡胶。事发时,家中共有六个孩子,只有一名小孩中午未就餐也没有出现中毒症状。

  该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及时对善后工作做了安排布署,要求卫生疾控部门协调医学专家进行会诊。警方已封存现场,介入调查。(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