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千姿:厦门健康管理新模式日渐走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闽千姿:厦门健康管理新模式日渐走红
2009年05月21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二十日电 题:厦门健康管理新模式日渐走红

  中新社记者 杨伏山

  甲型H1N1流感的来袭,使人们对生命的珍视、对健康的呼唤重新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一直致力于倡导健康管理新理念的厦门国宇健康管理中心,二十日与此间商会组织签订协议,共建企业家的健康管理,探索健康管理服务的创新模式。

  而今年早些时候,厦门市首次涉足持证担纲私人健康顾问的“健康管理师”资格考试,首批十名健康管理师在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获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作为一个新兴职业,开始走进厦门。

  或许一般社会大众并不了解,“健康管理师”培训考证全国考试通过率(不足百分之十一)比律师执照考试(两成的通过率)还低,却是业界公认的事实。厦门市卫生人才服务中心首次组织、选拔三十二名学员参加考试,仅有十名学员通过并获得证书。而其中三名获得这一资格证书的健康管理师就来自厦门国宇健康管理中心。

  厦门国宇健康管理中心董事长郭东宇二十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人类健康问题如今已是全球性的共同话题;“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更成为中国政府与民众的共识。该中心今日与厦门龙岩商会签约共建健康管理,就是本着关爱企业家健康的原则,倡导企业家在事业成功的同时也树立健康新理念。

  厦门龙岩商会秘书长、紫金矿业集团总裁助理刘文洪向记者表示,企业家的健康状况不仅关系企业自身发展,也影响到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他闻悉厦门国宇健康管理中心在健康管理方面独树一帜,亲身前往体验了几次,经过两、三个月的接触,终于决定与其携手合作,期盼这种专业健检机构与商会机构共同推进高端客户健康管理的创新模式,成为今后厦门市健康管理模式的成功典范之一。

  健康管理师作为一个新职业,于二00五年十月被原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列入国家第四批新职业名册。所谓健康管理师系指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进行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一般而言,他们往往集“保健+营养+心理咨询+健康指导”于一身。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预防保健可以避免,三分之一疾病通过早期发现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在生活节奏加快、各种压力增大的现代社会,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群为数不少,健康管理师对提升国民身体健康素质的意义不言而喻。

  郭董事长介绍,健康管理师是稀缺人才。根据中国健康产业的现状及发展态势来看,二0二0年前中国至少需要两百万至四百万名健康管理师,但目前持证的健康管理师却不足万人。该中心正抓紧健康管理师的培养;未来将把中心的护士都培养成健康管理师。(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