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群发诈骗短信 男子收催款短信汇百万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嫌疑人群发诈骗短信 男子收催款短信汇百万被骗
2009年05月21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条“欠钱快还”的短信,让做生意的张先生想起还欠朋友100万元,由于短信署名和朋友的儿子同名,张先生未查明信息来源,就汇出100万元被骗。日前,通州警方辗转京、滇、粤、闽四省,将两名涉案嫌疑人控制,追缴赃款92万余元。

  据通州警方介绍,3月24日,张先生收到短信称:“你欠我的钱赶紧还,账号……户名李智明,办好后回个信。”

  张先生是私企老板,此前曾从一李姓朋友处借100万元,正准备返还,恰李姓朋友的儿子也叫“李志明”。3月26日,张先生向短信提供的账号汇款100.85万元。事后,张先生致电朋友告知钱已汇出,朋友发现张被骗,催其报警。

  办案民警说,如果张先生仔细查一下账号,就会发现该账号开户地在云南而并非北京,或给朋友打个电话也会避免被骗。目前,两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刘洋 张立先)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