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飙车案侦查终结 受害者父母获赔113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飙车案侦查终结 受害者父母获赔113万元
2009年05月2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杭州富家子弟市区飙车酿惨剧 中新社发 山西翟海军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袁爽)记者今日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杭州“五•七”交通肇事案,公安机关已侦查终结,五月二十日,胡斌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移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受害者家属与肇事方已经达成协议,受害者父母获赔一百一十三万元人民币。

  五月七日晚八时许,年仅二十岁的“富家子弟”胡斌驾驶大红色三菱跑车在杭州繁华的街头与朋友“飙车”,将看完电影、正在穿过斑马线回家的二十五岁青年谭卓当场撞死。八日,胡斌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

  十五日,犯罪嫌疑人胡斌被杭州公安机关以交通肇事罪向检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杭州市检察院收到杭州市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胡斌的法律文书后,立即严格地审查了公安机关提供的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并于十七日依法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记者就“五•七”交通肇事案的侦查进展情况及相关善后处理工作,采访了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据这位新闻发言人介绍,“五•七”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胡斌被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后,公安机关对该案进一步开展了调查取证,全面核查案件事实,收集完善相关证据,现已侦查终结,并按照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九条的规定,本着依法从严从快精神,于五月二十日对胡斌以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移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这位新闻发言人还介绍说,根据受害方与肇事方双方代理律师提出的申请要求,公安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主持了该起交通事故的损害赔偿调解,双方于五月十八日达成协议,由肇事方向受害方一次性赔偿人民币六十四万两千六百一十三元。谭卓父母在善后事宜妥善处理后,于五月二十日晚离杭返回家乡。

  记者还就有关补偿事宜采访了“五•七”交通肇事案肇事方代理律师和受害方代理律师。据两位律师证实,除了公安交警部门主持达成的损害赔偿调解协议外,经双方家属及代理律师协商,肇事方母亲与受害方父母还达成了补充协议。考虑到该起交通事故给受害方父母的精神造成了特别重大的损害,肇事方自愿另行补偿给受害方父母今后的生活费人民币四十八万七千四百八十七元。至此,受害者父母共获赔一百一十三万元。(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