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撞死人逃逸 荆门一交通局副局长终审获刑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驾撞死人逃逸 荆门一交通局副局长终审获刑3年
2009年05月2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5月21日电 (吴奇勇 胡兵 刘蓉莉)湖北荆门掇刀区交通局原副局长周华酒后驾车撞死一人后逃逸,一审被判3年,周华不服,提起上诉。记者昨日从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终审裁定以交通肇事罪判周华有期徒刑3年。

  今年47岁的周华案发前任荆门市掇刀区交通局副局长。2008年11月12日下午,周华酒后驾驶一辆公用桑塔纳轿车,沿荆潜公路由掇刀区麻城镇向市区方向行驶,行至星祺石膏公司门前路段时,与停在公路边的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摩托车驾驶员张某及其妻子赵某受伤,赵某后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事故发生后,周华开着肇事车逃离现场,在207国道复线杨家桥附近被民警抓获。交警部门认定,周华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今年3月,一审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周华有期徒刑3年。周华不服,提出上诉。近日,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周华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身亡,且交通肇事后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量刑适当。遂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庭审摘录

  周华上诉理由:醉酒驾车的事实不清 主观上不存在肇事逃逸

  在二审时,周华及其辩护人提出了两点意见:原判认定周华醉酒驾车的事实不清;周华案发时因发病,精神状态不佳,主观上并不存在肇事逃逸,不应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

  二审法院认为,周华醉酒驾驶,有该市一司法鉴定所出具的鉴定检验报告书,此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具有合法资质,且鉴定结果能客观真实反映周华案发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81.52毫克(醉酒标准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80毫克),已处于醉酒状态。周华在收到该鉴定时未提出异议,故周华及其辩护人提出的此项上诉及辩护意见不成立。

  至于周华提出在案发时因发病,精神状态不佳,主观上并不存在肇事逃逸,不应认定为交通肇事逃逸的理由。法院经查证,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小轿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踩了一脚刹车后继续向荆门城区方向开,结合本案其他证据能证实,周华主观上明知驾车造成了交通事故却未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反而继续驾车逃离事故现场,原判认定周华“交通肇事后逃逸”并无不当,且周华未提交证据证实案发时自己处于病发状态,其辩护理由不成立,法院不予采纳。

  2008年11月12日下午,周华酒后驾驶公车撞上张某夫妇,致一死一伤。

  2008年11月14日,掇刀区政府下文免去周华掇刀区交通局副局长职务。

  2008年11月18日,市纪委监察局再次重申,严禁党员领导干部私驾公车,凡经发现并查证属实的,一律免职。

  2008年11月20日,周华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掇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9年3月,掇刀区人民法院一审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周华有期徒刑3年。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