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为抚养女儿介绍卖淫被免予批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亲妈妈为抚养女儿介绍卖淫被免予批捕
2009年05月21日 11:1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单亲妈妈杨琴(化名)开理发店不是做理发业务,而是介绍卖淫拉皮条。当渝中区检察院在审查批捕时发现,杨琴丈夫是被抢匪杀害,她为了生活独自带着10岁女儿,检方考虑到其抚养女儿的责任,最后作出不批捕决定。昨天,检察官回访时,杨琴正着手准备自己开服装店的事。

  小姐被抓获牵出妈咪

  今年4月1日晚,杨琴和侄儿杨胜利(化名)正在自己开在渝中区大坪的发廊里等待业务。当晚21时许,两个男顾客上门,要找两个小姐到宾馆开房。杨氏姑侄赶忙找来小姐,让二人挑选,并从中赚到400元。

  没想到,她们介绍出去的小姐和嫖客在半小时后,被警方抓获。杨琴和杨胜利为此被捉获归案。

  4月10日,警方以杨琴、杨胜利二人涉嫌介绍卖淫罪,将此案移送至渝中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检察官彭翀审查后发现,此案从程序和证据上,已经可以批捕。但彭翀发现了一个细节——杨琴的家庭情况一栏,只写了有一个10岁的女儿。

  丈夫遇刺拉皮条过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4月13日,彭翀提讯了杨琴。当问及杨琴的家庭情况时,她小声地说:“只有一个女儿,在读小学。”

  “你的丈夫呢?”杨琴听后沉默了,眼圈开始变红。杨琴呜咽着说:“我丈夫在一次斗抢匪中死了,案子是破了,但家中顶梁柱走了,我又要照顾女儿。在经历几次生意失败后,我于半年前选择开了一家不经营理发生意的发廊,靠从嫖资中提成来维持生计。现在被抓了,家里10岁的女儿没人照顾,不知道该怎么办……”

  彭翀调取了杨琴丈夫遇害的案卷,核实到那是发生在2003年的一件抢案,杨的丈夫当场身亡。随后,彭翀又和同事探访了杨琴的女儿和邻居,了解情况。

  检方网开一面不逮捕

  当杨琴的女儿听说是妈妈的朋友委托来看她的,当时很高兴。并告诉着便装的检察官说:“我自己存了零花钱,放了学自己买菜,回家自己做饭吃。”

  因为被抓时,杨琴托人给女儿捎信说“出差了”。所以杨的女儿就问:“阿姨,你知道我妈妈出差什么时候回来吗?”

  最后,检方考虑到杨琴犯罪情节较轻,主观恶性不大,而其女儿需要她照顾,对其无逮捕必要,决定不予批准逮捕。但同案杨胜利以涉嫌介绍卖淫罪,对其予以批准逮捕。

  昨天,检察官再次回访了杨琴母女。杨琴和女儿仍住在大坪,租的房间不到10平方米,各种生活用品塞满整个房间,但在房间角落里摆放着一个小方桌。“那是女儿学习的地方,得留出来。”杨说,现在正在着手开服装店的事,要好好走正道了。(记者 罗彬 通讯员 杨耀)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