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货车下坡失控冲出300米 连撞数人1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货车下坡失控冲出300米 连撞数人1人死亡
2009年05月21日 11:2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事的道路,圈内为肇事货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场内一个坑洼不平的坡道上,一辆货车突然“发疯”,在凄厉的喇叭声中接连撞向路人!昨日上午8点50分左右,成都五桂桥二手商品市场南大门处,一辆货车在下坡中突然失控,连续撞飞自行车、电瓶车和机动三轮车,一名46岁的女子当场死亡。货车冲出300多米才停下。昨晚8点,肇事司机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拘留。

  货车失控 一路撞翻多人

  记者在二手商品市场南大门外看到,事故路段是个狭窄且路面颠簸的小街道,长约300米。从居民描述的最先撞击处起,顺着下坡向东方向,沿路地上躺着被损毁的自行车、电动车等。在市场南门口,一名女子已当场身亡,肇事的厢式货车停在前面约30米处。

  据目击者的描述,上午8点50分左右,这辆货车从西侧穿越铁路,驶进这个狭窄街道后,突然刹不住了,在凄厉的车喇叭声中向行人和车撞去。行人大声尖叫,不少人赶紧避开,整个街道陷入混乱。

  在“老百姓鞋店”门口,货车先撞翻骑自行车的男子张富辉,张摔倒在地,腿被撞伤,自行车变形;紧接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也被掀翻,步行的张婆婆和袁婆婆被三轮车碰伤;再往前几米,骑三轮车的73岁老人吴世炳连人带车被撞倒,吴大爷右臂等多处严重擦伤;货车又到“美又多服装店”门口,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被卷入车肚,当场死亡。此后,车又往前冲,在上坡时才止住前行,结束了疯狂的300米。

  刹车失灵?死者是环卫组长

  记者看到,事发路段是一个U形的长坡,南门正好是最低点。目击者说,汽车在冲上对面的上坡路、动力不足时才倒退回来,停住了车。为防止车回退再伤人,事发后,有人用石头把车轮垫住。

  货车头部有多处明显撞痕,300米内没发现紧急制动留下的刹车印。目击者说,这辆货车一直按着喇叭,丝毫没刹车的动作,直端端地一路冲了过去,估计是刹车突然失灵造成的。事发后,交警三分局赶到现场勘查,肇事司机被带走调查。

  据了解,肇事司机叫陈明,今年21岁,资阳人;死者叫廖桂群,今年46岁。死者家人透露,廖桂群是保和环卫的一名组长。昨天,她本来是骑车赶来检查清洁工的卫生,没想到遇到不测。

  交警部门透露,陈明并不是那辆车的车主,他是修车厂工人,当时准备开车去喷漆。据初步调查,他的驾照是C1照,按规定并不能开厢式货车。记者从知情者处了解到,这辆厢式货车是一辆翻新二手车,驾驶这辆车过铁路时,车就出机械故障刹车失灵了,从而酿成惨祸。但这一说法未得到交警部门的证实。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华西都市报 李逢春 刘陈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