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异地被盗 苦主集体讨说法宁波分行消极应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数十万异地被盗 苦主集体讨说法宁波分行消极应对
2009年05月21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5月21日电(记者 徐小勇 见习记者 何蒋勇)因为名下的中国农业银行卡上资金在异地被不法分子非法盗取,20日,几名受害者赶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讨说法,银行方面却消极应对。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除了要求受害者报案外,没有给予任何其他的说法。

  20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

  据受害者徐先生介绍, 5月9日,他发现自己名下中国农业银行卡上15万余元的资金被人在深圳市的ATM机上取走,他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中国农业银行卡的客服中心,并报了案。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这钱是准备付买房的首付款,现在合同都签了,钱却被盗,都不知道如何收拾这个摊子。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自己是唯一的受害者,不过当他在网上向网友述说自己的遭遇时,马上有好几位网友留言表示他(她)们的农行卡在本月9日至11日这段时间也被人异地盗取,而且也已经向所属派出所报案并有通知银行。

  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徐先生和部分农行卡上资金被盗的网友建立了一个专用的QQ群。据徐先生介绍,目前加入这个QQ群受害者已经有数十人。

  徐先生表示,他(她)们的钱被盗银行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11日和13日,他先后二次找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李部长,要求银行赔偿被盗的资金,李部长答应在一周内给其答复。

  “我们今天到场的几名受害者损失就有20多万。” 徐先生对记者说,今天早上8点30分,他和五、六名受害者一起赶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听取李部长答应的一周内做出的答复。

  不过让受害者没想到的是,在银行大堂他们等来了李部长的人,却没有等来他所承诺的答复。据同来的另一位受害者说,后来出场的胡姓副行长扔下一句“此事只能由公安机关处理。”后就离开了现场。

  20日中午,当记者到达现场后,徐先生等人正在对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上午的行为愤愤不平。徐先生表示,他(她)们也知道银行有自己的规定,不一定能够马上赔付损失,但他(她)们需要银行在处理这个事情上给予一个积极的态度,而不是这样一味的回避。

  13时30分,徐先生等人聚到银行大堂柜台前要求对方的高层出来,针对这件事的处理给予合理的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银行方面除了加强大堂内的保安力量外,没有任何一个人出来与受害者接触。

  受害者脆弱的神经再一次被触动。14时30分左右,受害者被逼在银行门口拉起了横幅,他(她)们认为只有这样才可能引起银行高层的充分重视。

  不过,这个时候银行方面只是调来了更多的保安,站在旁边静观其变。

  14时45分左右,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

  边上的一位女士听说受害者的农行卡被人异地盗取,立马给男朋友拨了电话,让他将卡里的二万元钱马上取出。

  一些旁边者听了受害者的诉说,纷纷对此事表示不平,认为银行有必要、有义务承担责任。一些大妈还帮着受害者将横幅放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门口的台阶上。

  银行方面发现情况越来越严重,就报了警。民警到达现场,对情况进行了解后,向受害者进行了劝说,受害者激动的情绪有了些缓和。民警与银行方面进行沟通后,希望受害者可以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的办公室里,坐下来与银行上层谈谈。

  15时左右,受害者听取了民警的建议。围观人群也随之散去。

  不过再次让受害者感到意外的是,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高层还是没有充分的重视。在三楼会议室里除了受害者和民警,银行方面只出现了一位保卫处长、一位负责电子业务的黄女士及几名服务人员。银行方面的几位人员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主要负责一些端茶倒水的服务工作,沟通更多的是来自于民警与受害者之间。

  在接下来的将近三个小时里,受害者多次询问银行工作人员,银行高层何时能够出现与他(她)们进行对话。保卫处长和黄女士唯一的解释就是“行长有事,正在向上级汇报情况,大家耐心等待一会儿。”不过这个一会儿一等就是近三个小时。

  18时左右,受害者在会议室里苦苦等待近三个小时后,他(她)们再次感觉自己被人愚弄,愤然离开。受害者告诉记者,他(她)们今天都是请假过来的,原以为今天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没想到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方面会是这样一种消极的态度。徐先生表示,他(她)们在星期六还会再过来。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记者将会进一步关注。(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