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警方破获“半真半假”假钞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佛山警方破获“半真半假”假钞案
2009年05月2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建驹)广东佛山警方二十一日透露,该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日前侦破一宗银行ATM柜员机假钞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同时缴获三千元人民币“半真半假”钞票。

  据佛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凌国耀介绍,今年四月,佛山公安经侦部门先后接到民众从当地某银行取到假钞的报案,随后某银行也向警方报告称,在柜员机内发现假钞。

  佛山警方立案侦查,在布控伏击时抓获两名来自广东怀集的犯罪嫌疑人,并从犯罪嫌疑人的身上和宿舍搜出面值三千元“半真半假” 的假钞。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向警方交待了造假的过程。首先采用挖补方式,将二OO五年版的百元人民币内的“水印”挖出来,然后粘贴到假钞相同位置上,再将“假水印”填充到原来被挖空的真钞位置上。于是真钞就成了假钞,而假钞则有了真钞水印。

  据了解,二OO五年版的百元人民币中间有一根金属线,金属线上有验证条形码,即百元人民币的“身份证”,银行ATM柜员机和验钞机是通过验证条形码解读纸币的编号等信息,通过金属线上的验证条形码来辨别真伪。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将“半真假”的钞票存入银行ATM柜员机,然后到另一个银行柜员机取出真钞。而另一张有真钞水印的假钞一般会在民工群体或市场上使用后套现,循环往复作案。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