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猕猴闯入农家咬人 与人对峙7小时不怕放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野猕猴闯入农家咬人 与人对峙7小时不怕放炮
2009年05月21日 15:25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只野生猕猴耐不住寂寞,跑到农户家“串门”,可它脾气不好,把好心给饭吃的农妇咬伤了。昨日中午12时至晚上7时,这只猕猴在户县太平峪一农户家里可折腾了个够。

  突袭 猴子闯入农户伤人

  昨日中午12时许,60岁的赵书海和老伴何秀琴在太平峪山脚下家佛堂村的家中吃饭,大门敞开着,一只猴子突然窜了进来。

  赵书海以为猴子饿了,准备起身给猴拿吃的,可猴子噌地跳起来,蹦到了脸盆架上,叼起香皂就啃。何秀琴喊了一句:“那个不能吃,我给你找吃的!”猴子好像很生气,对着她呲牙咧嘴。还没等何秀琴反应过来,猴子突然扑到她身边。“我正抱着1岁大的孙子,害怕娃伤着了,我用手去挡,右手被猴子咬住,当时手心手背都是血。”赵书海拿起棍子追赶,猴子跑出门外。何秀琴被送到太平卫生院打了狂犬疫苗,手上留下5处伤痕。

  对峙 放鞭炮吓不走猴子

  猴子始终没有离开,呆在院子里和一条狗较起劲来。72岁的村民王丰斌试探着靠近猴子,没想到猴子很听话,乖乖地躺在他脚下。王丰斌一边抚摸着猴毛,一边在它脖子上套住一根绳子。随后,他拉着猴子走到约1公里外一个山沟里,放开绳子让猴快跑,没想到,他前脚刚走,猴子又跟了回来。

  猴子二进农家小院,爬到一棵小树上。赵书海的儿子赵华友放了一串鞭炮想把猴子吓走,可是一点儿用也没有。无奈之下,他拨打了110,几分钟后,户县太平森林派出所几位民警赶到。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可谁也没办法赶走猴子。下午6时,记者赶到时,猴子仍和众人对峙着。“猴子被激怒了,人一靠近,它就叫唤得厉害。”民警姚新荣说。

  落网 野生猕猴来路不明

  民警拨打了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电话,晚上7时许,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这是一只3岁大的野生猕猴,左后腿膝盖以下全部缺失,属于陈旧性外伤。”研究中心兽医院院长马清义说。随后,工作人员用网兜将猕猴制服后带回。

  “秦岭北坡没有猕猴栖息,它到底从哪里来,现在还是个谜。”马清义说。(侯树金 黄香梅 禹梦夏)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