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科学艺术展闭幕 院士与市民话“科学之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国际科学艺术展闭幕 院士与市民话“科学之美”
2009年05月2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十一日电(宗晨亮)在来自宝岛台湾的长荣交响乐团美妙的音乐声中,昨天,为期六天的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在申城落下帷幕。

  在最后一天的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与黄崇祺,专程来到市民中间,与市民“零距离”接触谈科学之美。共有近两百位市民与院士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闻玉梅院士展示了一批特殊的领带,这些领带的花纹是由各类病毒在显微镜下的图像艺术加工而成的。闻院士表示,“病毒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丑陋,它们不少在显微镜下颇具‘美感’。”

  而对于目前正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闻玉梅院士表示,由于流感病毒包含多个基因片断,只要任何一个片断发生变化,都会产生全新的病毒。因此,虽然目前看来甲型H1N1流感危害并不大,但是要谨防该病毒出现危险的变异。

  黄崇祺院士是中国有色金属及其合金压力加工领域的专家。他为市民带来的是稀土在显微镜下变化多端的奇妙景象。黄院士介绍道,稀土加入特定金属后,会提高金属的导电性,这对于中国节省输电成本具有很大的意义。

  本次上海国际科学艺术展,共设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瑞士、挪威和香港、台湾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展览面积突破一万平方米。“世博元素”成为本次展览的亮点,包括世博中国馆上奇妙设计的公共座椅,世博瑞士馆、挪威馆模型,演绎110年来世博会历史的立体画卷等展品,为市民献上一道精彩的“科技盛宴”。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