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香烟”设套诈骗抢劫 湖南交警摧毁作案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玩香烟”设套诈骗抢劫 湖南交警摧毁作案团伙
2009年05月2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21日电(刘双双 欧阳浩亚 佘飞)以“玩香烟”设套实施诈骗,诈骗不成就采取暴力威胁、殴打等手段抢劫财物。今年2月以来,一伙不法分子使用这种伎俩,在途经长常高速公路的客车上频频作案。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今日对外公布,长常高速交警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摧毁了这个诈骗、抢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暂扣作案车辆一辆。

  高速路上案件频发

  5月13日上午8点30分,长常高速交警大队岳麓中队接待了一名前来报案的男青年。受害人张某向高速交警描述,当天早上6点左右,他与女友及朋友三人在长沙汽车西站站外搭乘一辆从长沙开往常德的客车。进入长常高速公路后,一名操广东口音的中年男子与另一名讲常德话的中年男子玩起了猜香烟单双赌博。一开始,“广东人”老是输,“常德人”便大声对其他乘客说:“广东人的钱很容易赚,大家一起凑钱把他的钱赢走。”“广东人”也大声说:“湖南人没有广东人有钱,你们身上所有的钱都没有我一个人的多。”他还从身上取出三叠厚厚的钞票,不断向乘客炫耀。

  经不住诱惑,张某拿出500元现金交给“常德人”,而该男子看见张某女友手上戴的金戒指后,不容分说地从手上取下来,要他加大赌注。意识到情况不对后,张某欲要回钱物,此时车上另外两名中年男子站起来拦住张某,并威胁他不要动。随后,这四名男子要求客车司机马上靠边停车,并迅速消失在了高速公路上。

  此前,受案民警也接到的几起类似案件报警。今年2月10日上午8点,两名中南大学的学生在乘坐一辆从长沙开往常德的客车时,身上携带的500元现金被人骗走,匆忙中,受害人机智地用手机拍下了其中两名作案人员的相貌。

  警方“出击”5人落网

  长常高速公路上曾经发生过“玩花牌”实施诈骗的案件,高速交警对此也进行过打击。但此次“玩香烟”系列案件比“玩花牌”案件发案更加频繁,手段更加恶劣,这引起了长常高速交警大队的高度重视。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以副大队长胡丛林为组长的专案小组。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作案手法等情况,专案小组调阅了案发前后岳麓收费站、宁乡收费站等重点站口的监控录像,并先后深入长沙火车站、汽车西站进行暗访,广泛征集破案线索。

  经认真分析,民警确认这几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其中四人在客车上实施作案,一人专门驾驶小车尾随接送。为确保万无一失,专案小组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于5月19日在长常高速公路成功将他们一伙5人抓捕。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任良学(38岁,重庆市渝北区人)、童忠立(47岁,长沙市长沙县人)、聂泽高(44岁,益阳市南县人)、程志强(41岁,常德市安乡县人)、王用义(41岁,常德市安乡县人)等5人以“玩香烟”的方式,多次在途经京珠高速湖南段、长常高速长益段的客车上作案,涉案金额从数百元至近万元不等。作案时,客车上的四名犯罪嫌疑人事先装作互不相识,由一人扮成腰缠万贯的广东人,拿出准备好的“钞票”亮相,相互配合“带笼子”准备煽动乘客玩“香烟”诈骗钱财,诈骗不成就抢劫。而他们的“钞票”,其实只是一叠叠的“冥币”。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该团伙作案手段简单,但屡次作案屡次得逞,其作案的流动性与受害人报案不及时是重要原因。受害人以及车上乘客往往在他们作案离开后才打电话报警,贻误了最佳抓获时机,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不小难度。由于该系列案件取证比较困难,民警也呼吁相关受害、证人主动与专案组取得联系(高速交警长常大队电话:0731—8115614),指证犯罪,提供证据。

  目前,高速交警已将该案移交给长沙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东方红派出所进一步侦办,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