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持刀闯入弱女子遭割喉 学电视装死自救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歹徒持刀闯入弱女子遭割喉 学电视装死自救成功
2009年05月21日 16:40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豆的父亲张某独自坐在孩子的床边,事发当天的血迹保留在床单上,床边物品有被烧的痕迹。 图/记者赵尚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持刀男子突然闯进房间,你会怎么办?吓呆了,尖叫,哭起来,还是与强悍的歹徒搏斗?

  岳阳24岁女孩小豆(化名)是这样做的:劝歹徒拿了钱快走,说如果伤害自己会出两条人命(母亲会伤心死),划不来;提醒歹徒在几点前一定要离开,因为那时姨妈会来找她;歹徒拿刀划破了颈部,她使劲弹了几下腿,头一歪,假装死了。歹徒用手试她是否还有气,她憋气;歹徒将她抱上床,准备焚尸,她担心被发现装死,在被扔到床上的一瞬间借势“趴着死”在床上……

  这一生动到位的表演最终骗过了歹徒。歹徒点燃两间卧室,哐当关上门,跑了。女孩捂着被割坏的喉咙,爬起来,端水灭火,求救。

  听说这事后,邻居们瞪大了眼睛:是那个瘦瘦小小的妹子?民警也夸这个瘦小的女孩沉着稳重。从广州赶回来的父母更是惊讶:女儿真的长大了。目前,岳阳警方正就此案展开侦查。

  案发 男子持刀闯进家门

  案发现场在岳阳市城区北港派出所辖内的一个小区B栋5楼一房间内。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现场。走进房间,防盗门、窗户、地板、床上到处都是血迹。两间卧室的席梦思被烧糊。

  这是女孩小豆的家。小豆今年24岁,父母在广州做事,过年后她一个人住在家里,经熟人介绍在一家物业公司工作。

  小豆的家人说,小豆是很谨慎的一个人,身上带多了钱走路时,都会不时回头看身后的人。每天出门前,她都会从猫眼里看看外面是否有可疑的人,晚上下班回家后都会随手反锁门。入睡之前,她都会将煤气总闸关掉。由于上班比较远,小豆每天早上7时20分就出门,乘坐公交车。

  小豆将当天发生的事情,全部告诉了小姨。据小豆的小姨介绍,15日早上,小豆和往常一样,背上挎包准备出门,她从猫眼里没有发现什么可疑情况。打开反锁,开门。突然,一把刀从门缝里伸进来,一名男子随后挤了进来。这名男子20多岁,身高不到170cm,微胖,头发刘海较长。原来,他躲在大门右边,小豆从房门猫眼里看不到他。

  男子拿着刀,逼着小豆进了屋,问她“家里还有人吗?”小豆说家里没人了,然后被男子逼着查看了其他房间。

  周旋 劝说歹徒赶快离开

  进房后,小豆被按在凳子上,男子割断餐厅里的“中国结”,用一段绳子将她绑在凳上。男子向她要钱。小豆的包里有30元现金,一张3000元的卡。小豆让他拿走,并保证不报警。

  男子质疑:这么大的家,怎么只有这么一点钱。小豆说,父亲带着母亲在广州看病,所以家里没钱了。随后,小豆要男子把钱拿走,并请他不要伤害自己,她说“如果自己受伤,母亲也不想活了,到时候是两条人命”。小豆还说,男子以后碰到什么难处,还可以找她,她一定会帮忙。

  其间,男子还拿来一条毛巾,捂住小豆的嘴巴,可能是试图将其捂死。小豆挣扎着,手上的绳子滑落。男子扯断小豆的挎包带,用带子将小豆牢牢捆了起来。

  “你要在9点之前离开家”,小豆提醒对方:前晚和小姨约好了,上午9时去买生日礼物,到时小姨会上门找她。小豆说,听到自己的提醒,男子迟疑了,朝大门口走去,准备离开。

  突然,男子停住,站了几秒钟,猛地转身走了回去。男子手里多了一把水果刀,这把刀是放在小豆家客厅里的。

  男子走到小豆身后,拿出水果刀朝小豆脖子割去。割喉?小豆从男子进来时就有防范,微微低着头,不伸直脖子。

  小豆感觉脖子一热,出血了。她使劲弹了几下脚,头一歪,假装死了。事后,小豆告诉家人,“电视上都是这样死的”。

  这个女孩死了?男子拿手指去试探她的鼻息。小豆立即憋住气,躲过了这一“验尸”。小豆的表演很到位,男子确信她已经死了。

  随后,男子抱起小豆走进卧室。小豆突然感觉自己心跳很厉害,担心男子会发现她假死,就在男子将她丢到床上一瞬间,她借势翻过身去,好让对方觉察不到她的心跳。

  关窗户、开煤气灶。小豆听到了这些声音,意识到男子是要放火了。男子怎么也打不燃煤气。小豆捏了一把汗:昨晚睡觉时将总闸关了,男子找不到。

  几分钟后,小豆闻到一股烧焦味,床头也有火烧的感觉。随之,哐当一声,门关了。

  男子走了?小豆躺了几分钟,确认家里没人后,她捂着喉咙爬起来端水灭火。此时,是8时30分。

  她所在房间的火被扑灭了,但主卧室火势太大,小豆只好站在阳台上呼救,并拨打了小姨的手机。

  不久,小豆成功获救,被送进医院治疗。小豆的父亲说,医生告诉他,假如伤口再大0.5毫米,就有可能伤到气管,要是小豆没低着头,有可能伤口会更大,甚至早就没命了。

  目前,岳阳楼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正在调查此案。昨日,小豆在警方的带领下,来到长沙给犯罪嫌疑人模拟画像。

  事发后,小区居民都很佩服这个只有70多斤、身高不到一米六的女孩,惊叹她面对歹徒能如此沉着冷静。小豆的家属说,歹徒是岳阳县口音,肯定跟踪了小豆很久,知道她的生活规律。(龚芳柳 范波)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