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发生重大火灾导致13人死亡4人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汕头发生重大火灾导致13人死亡4人重伤
2009年05月21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 (记者 莫 非)广东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21日上午发生重大火灾,导致13人死亡、4人重伤。据当地消防部门消息称,起火建筑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村民自建家庭住宅,是一个主要生产耳机的家庭作坊式工厂,当场还有28人被成功救出。

  汕头市发生的重大火灾,对广东消防安全是一个警示。广东的消防工作的确还应再上一层楼,才能真正确保全省消防安全达到总体平稳态势。事实上,广东主管全省消防工作的公安部门对消防工作是极其重视的。也就在三天前的5月18日,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还听取了广东省消防总队的工作汇报。

  梁伟发听完汇报就指出,广东火灾隐患仍然不少,个别地方还存在监管不到位、整改不力现象。消防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全省各级消防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九·二0”深圳龙岗火灾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消防形势。

  广东省经济社会正处在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消防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风险和压力。汕头市的重大火灾表明,一些地方政府、部门和单位的消防责任制不落实,工作作风不扎实,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排查整改火灾隐患不深入,这也是广东当前仍然存在的消防问题隐患。

  “9·20”深圳龙岗特大火灾发生在娱乐场所,而“5·21”汕头市重大火灾发生在家庭作坊式工厂。再综合其它火灾的情况看,娱乐场所、家庭作坊或各式工厂,应是严防火灾发生的主要场所。因此,广东有关方面认为,当前的消防工作应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既要集中抓好重点地区专项整治,又要统筹兼顾整个社会面的火灾防控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对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隐患重点地区的整改督办责任制。

  由于广东经济发展快速,多年来就一直存在消防问题隐患。广东有关主管部门也一直全力落实消防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消防队伍监督管理。社会公众也有理由相信并予以期望,全省消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广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