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县连续两次发生山体滑坡400间房屋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交城县连续两次发生山体滑坡400间房屋受损
2009年05月21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洪相乡舍堂村北的五盘龙梁地区连续发生两次山体滑坡,造成96户居民近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作 者:任红生
    山体滑坡导致通往景屏山公墓的公路路基下沉,落差有1.5米以上,近200米路面多处开裂,交通被迫中断。作 者:任红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任丽娜 任红生)今日,记者从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新闻中心获悉,该县洪相乡舍堂村北的五盘龙梁地区连续发生两次山体滑坡,造成96户居民近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5月17日凌晨两点左右,交城县洪相乡舍堂村96户居民正睡意酣浓,突然,惊雷般的声响划破夜空,接着是一阵地动山摇。一场罕见的山体滑坡事故发生了,近千立方米泥土瞬间滑落。

  滑坡区山体上形成了高15至20米、坡度80度左右的高陡滑坡壁,两侧及后壁一带又出现了数条宽20至30厘米的拉张裂缝,有再次失稳发生滑坡的可能。

  19日凌晨3时许,该地区再次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据省地震工程勘察研究院地质室赵晋泉高级工程师进行专业勘查、鉴定表明,此次滑坡是沿老滑坡体产生的新的滑坡,与地壳运动关系不明显,应属地质灾害,而且滑坡仍处动态。

  据悉,山体滑坡导致通往景屏山公墓的公路路基下沉,落差有1.5米以上,近200米路面多处开裂,交通被迫中断,由于降雨影响,该滑坡山体出现继续滑移迹象,给恢复交通和抗灾自救工作增加了难度。洪相乡舍堂村96户居民近4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受到了损坏。

  发生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后,当地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对受灾群众,特别是房屋受损无法居住的群众,当地政府决定在解决当前生活保障问题的同时,制定重建措施和办法,确保灾民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正值汛期来临,山体滑坡险情次生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当地政府已成立应急指挥部,组织力量密切关注滑坡区现场状况,同时派专人扩大地质监测范围,防止这一区域再发生次生灾害。

  17日事发后,洪相乡已启动预警预报机制,采用鸣锣、鸣钗等方式对村民发出有雨和险情预警信号,老弱病残已先行转移。舍堂学校已暂时放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这次自然灾害发生的相关情况正在开展调查。(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