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小偷掉进"同伙"和"失主"所设圈套 被勒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小偷掉进"同伙"和"失主"所设圈套 被勒索
2009年05月2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5月21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张庆华)浙江丽水一小偷在同伙的带领下,半夜到某汽车租赁公司行窃,不料失手被擒,同伙却逃之夭夭,失主以报警相要挟向其索赔1万余元。但让这个小偷意想不到的是,整个盗窃过程竟是同伙和“失主”精心设下的一个圈套。

  据了解,2008年12月27日,家住浙江丽水的17岁青年小飞在31岁的青田籍玩伴陈某(绰号“老鳖”)怂恿下一同去市区某汽车租赁公司行窃。陈某告诉小飞,这个公司里有大量钱财,盗窃成功他就可以分到二、三千元,小飞没多想就同意了。

  半夜1时许,陈某带着小飞开车到行窃地点。盗窃过程开始似乎很顺利,租赁公司的卷闸门也是虚掩的。入室后,小飞负责点亮打火机照明,而陈某很快就找到一条金项链、一部手机和一个背包,陈某还特意将这些收获一一给小飞过目。可就在小飞在陈某指示下搬运一台电脑显示器的时候,租赁公司的老板朱某和两名员工突然出现了。同伙陈某竟不顾小飞,迅速跳上普桑开车逃走,小飞却被抓个正着。

  失主朱某貌似很好说话,只要求小飞把盗窃的财物送回来就不报警。可小飞无论怎么联系,同伙陈某都不接电话。无奈之余,在朱某以报警相威胁下,小飞签下愿意赔偿失主朱某损失共计人民币10350元的条子,并在亲戚帮助下当场赔付了1000元。

  当天上午,越想越不对的小飞在母亲的陪同下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经警方调查才得知,这是小飞的同伙陈某和“失主”朱某共同精心策划的一个圈套,目的就是为了敲诈小飞钱财。陈某在汽车租赁公司偷到的主要财物金项链也是假的,其他财物也早就被其还给了朱某,就连陈某行窃时驾驶的普桑轿车也是“失主”提供的。

  2009年4月30日,陈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和盗窃罪被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该案经莲都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陈某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决有期徒刑一年,因多次实施盗窃被判有期徒刑九年,两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六个月。“失主”朱某被另案处理。(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