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方面证实"南航北门事件"非城管与学生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有关方面证实"南航北门事件"非城管与学生冲突
2009年05月21日 21: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夏初21日证实,近日网络上传播的“南航北门事件”并非该校学生与城管人员的冲突,而是城管人员与占道经营者之间的纠纷。

  陈夏初告诉新华社记者,5月18日晚19时30分至22时40分,学校将军路校区北门对面一超市门前,城管队员在执法过程中与占道经营者发生纠纷,引发群众聚集,其间有100多名学生围观。

  陈夏初说,他于当晚22时赶到现场,指挥学校干部配合执法部门疏导围观学生和群众。至22时40分左右,聚集的人群陆续散去,现场恢复平静。

  他说,学校当晚进行了全面排查,未发现该校学生从事占道经营,也未发现有学生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并有组织地参与聚集。目前,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正常。

  据南京市江宁区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吴强国介绍,5月18日晚6时30分,江宁区行政执法局根据群众多次举报,会同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依法对将军路华润苏果店前广场占道摊点进行取缔。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无打骂行为,大部分摊贩积极配合,两名阻碍执法的摊贩被警察依法带离现场。据调查,当晚没有学生在此摆设摊点。部分人误以为被带走的摊贩是学生,导致附近高校学生和市民围观。近23时,经教育劝导,围观学生和市民散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些当时在场的学生对记者说,当晚城管与占道经营者发生纠纷时,同学们只是围观,并没有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记者凌军辉)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