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体验营”首次在四川选拔营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航天员体验营”首次在四川选拔营员
2009年05月21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军(左一),航天员体验营辅导员孙锦云(左二),中国石化润滑油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连达向来自“5•12地震”震中映秀的李俊鹏同学授航天员体验营营旗,拉开了四川招募活动大幕。
    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军在启动仪式上勉励同学们,要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好好学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21日电(记者杨杰)21日下午,航天英雄、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副主任杨利伟将军等嘉宾在成都向来自“5•12地震”震中映秀的李俊鹏同学授航天员体验营营旗,拉开了“长城润滑油• 2009年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四川招募活动大幕。这是“中国航天员体验营”首次在四川地区公开选拔营员,10名幸运者将在暑期当一回实实在在的“太空人”。

  2009年中国航天员体验营将于7月在世界三大航天员训练中心之一的北京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少年营员将在北京航天城度过难忘的96小时:与航天员英雄亲密接触,聆听航天员的太空故事;试穿价值不菲的航天服、试吃航天食品;参观神七航天员训练使用过的失重水槽;借助先进的训练设备亲身体验航天员在太空状态下血液重新分布和失重的奇妙感受;部分勇敢的营员还可在逃逸塔里体验紧急逃逸的惊险……

  21日在四川省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的启动仪式上,来自映秀的李俊鹏、来自北川的杨昕玥同学,与成都双眼井小学的杨侯博、李茂阳一起,向应邀与会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军和中国航天员体验营辅导员孙锦云教授献上他们的“航天梦想”书画作品。李俊鹏告诉记者,在全社会的帮助和关怀下,灾区的同学们克服困难、立志努力学习,希望长大后能象航天英雄们一样,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方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党委书记郑立新表示,这次在四川的航天员体验营招募活动,主办方把更多关爱投向了灾区少年,特别为映秀提供了10个名额的准营员候选机会。招募活动将采取一名灾区少年与另一名其它地区少年结对的方式选拔产生,希望通过爱心结缘,激发灾区少年的太空梦想,让他们在梦想的鼓舞下勇敢快乐地成长。

  据介绍,凡年龄在10-16周岁,有梦想、勇于挑战的青少年,都可从即日起至6月20日期间登陆cd.qq.com-“长城润滑油•2009年中国航天员体验营”专属网页,或前往四川科技馆现场报名点,报名参加营员选拔。经过选拔产生的10名幸运者将到北京航天城体验航天员生活,另10名少年将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近距离探索航天奥秘。(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