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盗窃时困顿睡到天亮被发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入室盗窃时困顿睡到天亮被发现
2009年05月22日 07:5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夜,四川籍男子刘某进入高邮一居民家里盗窃,忙活了一阵后没啥收获,感到有点累了,竟在该住户厨房里先吃后睡,哪知一觉睡过了头,直到第二天7点多还没起床!被户主发现后,为逃跑动手打伤了户主,盗窃转化成了抢劫。19日,刘某被高邮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今年1月,四川籍男子刘某来高邮打工。3月5日,在网吧玩了一天的他,用身上仅剩的五元钱买了点东西吃了后,就想找个方法弄点钱花花。夜里11时左右,他来到城区居民邵某家门口时,发现主人家是单门独院,他便想进去行窃。刘某翻院墙进入邵某院中,跑到东侧的一间厨房,进去翻了一阵,没什么收获,此时刘某又累又饿,找了点吃的东西后,心想不如睡一觉再走。于是他找了点东西垫上,倒在厨房的地上睡着了。可没想到这一觉睡到了早晨7点多,被主人邵某发现。刘某为抗拒抓捕,用砖头击打邵某头部,致被害人受轻微伤,后刘某被邵某及其家人抓获。

  审理过程中,法官根据最高法“关于转化抢劫的认定”的解释,认定刘某的行为已由盗窃罪转化为抢劫罪。但刘某着手犯罪后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属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刘某归案后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遂做出上述判决。 (何寿青 学涛 陈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