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男"签逮捕证大哭 逆行打交警气势全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宝马男"签逮捕证大哭 逆行打交警气势全无(图)
2009年05月22日 09:4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悔恨交加的任军
任军在逮捕证上按手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背景新闻:北京“宝马男”成都撒野 闹事逆行暴打交警被捕

            驾宝马男子殴打谩骂警察遭刑拘

  “我真的后悔了,我对不起那位警察,对不起家人!”因驾驶宝马车逆行并殴打执勤交警的导游任军,昨(21)日被锦江区公安分局正式逮捕,送往成都市看守所羁押。在签署民警递过来的逮捕证时,任军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并表示将好好接受教育,争取早日重获自由报答社会。

  案件回放 不配合执法 反殴打交警

  5月8日下午6时左右,驾驶没有挂牌照的宝马X5越野车,32岁的北京朝阳区人任军载着一名年轻女子从成都督院街一路逆行到红星路四段,执勤交警陈红嘉立即示意对方停车,但宝马车飞快掠过。陈红嘉马上骑着警摩追,在红星路“城市商务酒店”门口将宝马车逼停。任军却拒不配合陈红嘉的执法,在陈红嘉一再要求下,他突然跳下车,一脚踹向陈的肚子,陈红嘉被当场踢倒在地。接着,任军扑上去,从身后死死掐住陈红嘉的脖子,嘴里还叫嚣着:“服不服?打死你!”

  经了解,任军高中毕业后即到法国留学,取得硕士学位,回国后在北京市某国际旅行社任职,会三国语言。案发当日,任军带团到成都旅游,宝马汽车本来是有牌照的,但之前在北京掉了,为此北京交警还对他进行过罚款和扣分。

  接受处理 接过逮捕证 他悔恨得哭了

  “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对不起那位警察,这10多天来,头发都后悔白了!”

  昨日上午11点左右,锦江区公安分局宣布了对任军的处理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五十九条之规定,经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决定对涉嫌妨碍公务罪的任军执行逮捕……你看一下,如果没有问题就在上面签字。”

  站在两名民警中间的任军,与10多天前相比,俨然换了一个人:头发凌乱,满脸胡茬、神情颓废。他接过逮捕证,颤抖着双手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准备按手印时,他眼泪刷地流了出来,“我真的知道错了,我后悔了,我对不起那位警察!”顿了顿他说,“这10多天来,头发都后悔白了!”

  四川毫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孙顺发表示,妨碍公务罪可以判处最高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如果任军表现好,认错态度端正,法官在量刑时可能会适当放宽。

  对话任军 全国都在帮四川 我却在捣乱

  待任军情绪稍微平静一点后,记者对其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面对记者,任军依然将头深埋,不停抽泣。

  记者:“被正式执行逮捕,有话给家人说吗?”

  任军:“有!……(情绪激动,哭出声音)我真的对不起你们(家人)。在国外这么多年,我白接受教育、白接受培养了!拿着这么高的学历,居然连起码的道理都不懂(再次抽泣)……这是一次血的教训,我一定好好反思!”

  记者:“当初与交警发生冲突时,想到过现在的结果吗?”

  任军:“没有,真的是一时冲动,不是自己的本意 (情绪稍微稳定)。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关于汶川地震的报道,全国人民都在帮受灾受难的四川,而我却在四川捣乱,我真想抽自己两个嘴巴!我真的知道错了(大声哭泣)!”

  记者:“面对事实,目前有什么打算?”

  任军:“我不想坐牢啊!我真的后悔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 (大哭)……”

  随后,民警将任军送往成都市看守所羁押。(天府早报 刁明 颜贝斯 刘筱庆)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