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病男子扛气枪进火车站被便衣擒住(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精神病男子扛气枪进火车站被便衣擒住(图)
2009年05月22日 10:1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理睬安检员,闯过安检关。
两民警将男子制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男子今年19岁曾当保安

  因穷被女友抛弃患精神病

  在废弃机房偷走无弹气枪

  打算乘霸王车回河南老家

  两名民警48秒制服男子

  闯三关

  安检关

  成功

  安检员让该男子放下枪,告诉他不允许带进站,男子挣脱了安检员,不予理睬,继续向前走,旁边旅客无人敢靠近。

  劝解关

  成功

  民警小邓选择安全的距离,让其出示持枪证明,但其无法出示。小邓劝其上缴枪支,其不理睬,继续往候车大厅内走去。

  围捕关

  失败

  民警小邓趁其不备立即紧抓气枪头。男子很生气,立即反抗。值勤的罗sir赶到,从后方突袭包抄,两人将其摔倒在地。

  5月20日晚9时许,一名上身赤裸、右臂有狼首文身的青年男子,肩扛一支气枪,大摇大摆堂而皇之地走进了广州火车站,他要干什么?如果他在到处都是旅客的候车大厅内突然开枪,怎么办?千钧一发之际,广州车站派出所民警赤手空拳上前紧紧抓住气枪头,另一名民警从背后包抄,一番搏斗之后,将该男子按倒在地,未造成人员伤亡,该男子后被证实因为失恋而患有精神分裂症,其所持气枪内没有子弹。

  拿不出持枪证明

  5月20日晚9时许,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执行任务的便衣民警小邓发现一名青年男子上身赤裸,右臂有狼首文身,肩扛一支气枪,抬着头堂而皇之地走在广场上,旁人不敢靠近。由于该男子上身赤裸,在偌大的广场上,民警一眼就发现了情况,立刻报告指挥中心。在无法判断男子所带气枪是否有杀伤力、枪里是否有子弹时,小邓慢慢地靠近跟着该男子,一直走到了火车站进站大厅的安检处。

  安检员让该男子放下枪,告诉他不允许带进站,男子挣脱了安检员,不予理睬,继续向前走,旁边旅客无人敢上前靠近。此时,候车大厅内挤满了等车的旅客,如果该男子继续向前走,情况将不可预测。

  民警小邓此时选择了一个安全距离,拿出证件表明警察身份,让男子出示持枪证明,男子无法出示证明,小邓劝其上缴枪支,男子对小邓的劝解不予理睬,继续往候车大厅内走去,如果此时,该男子突然在候车大厅内开枪,后果不堪设想,千钧一发之际,民警小邓决定冒险上前。

  晚上9时43分53秒,小邓趁其不备立即紧抓气枪头,预防男子情急下使用枪支。

  晚上9时44分03秒,男子看到小邓的一系列动作后,非常生气,极力反抗,由于男子年轻力壮,在大厅内与男子搏斗一番后,小邓一时无法将其制服。

  晚上9时44分13秒,附近的值勤民警罗sir及时赶到,从男子后方突袭包抄。

  晚上9时44分41秒,两人合力将男子摔倒在地,小邓立即拿出手铐控制住男子。

  经过搜查,发现男子身上除了一部手机和一支气枪外,无其他物品,经过询问,男子告诉民警其父电话,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经鉴定患精神分裂症

  原来,男子胡某今年19岁,曾在开发区当保安,身手不凡,去年12月,胡某深爱的女朋友因嫌他穷,与其分手,一时无法接受现实的胡某深受打击,逐渐患了精神分裂症,所在保安部门无法继续任用胡某,就将其辞退,丢了工作的胡某只好寄宿在黄埔南岗父母亲那里。在南岗打工的父亲隐瞒胡某病情,四处托人为他找工作,终于在一家物流公司为胡某找到了搬卸货物的活。

  胡某上班没几天,就觉得枯燥乏味,前日,他在物流公司废弃的机器房内发现了这支气枪,就偷了气枪回家,告诉父亲要辞工,父亲生气之下与胡某发生争执,胡某便带着这支气枪准备乘霸王车回河南老家。

  昨日,胡某的父母也来到派出所,出示了胡某患病一些相关的医学证明。最后,经过广州陆军总医院的鉴定,胡某确实患有精神分裂症,民警对其看护人进行教育后,收缴了枪支,让其父带胡某回家后严加看管。

  链接:精神病人不得配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配枪范围内的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配备枪支:未满十八周岁的;受过刑事处分或曾被劳动教养的;患有精神疾病的;公安机关认为不宜配备枪支的其他人员。(记者李栋 通讯员乔娜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