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冒充大学生抢车 女子做好心遭遇"狼外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男子冒充大学生抢车 女子做好心遭遇"狼外婆"
2009年05月22日 10:1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真没想到,这些冒充大学生的人,却是‘狼外婆’……”近日,成都龙泉驿一私家车主甘大姐做好事送路边求助的3个“大学生”去双流黄龙溪找同学,却跌入一个骗局:原来他们根本不是什么大学生,而是无业游民。为了找钱,先是想绑架小孩,计划落空后,就将黑手伸向好心人……所幸的是,因为路人及时报警,他们被警方当场挡获。

  惊魂 做好事竟遭遇绑架

  5月19日下午2时过,甘大姐在四川师范大学东区附近吃饭后来到车前准备离开,这时有3个年轻人走到她的华普轿车前,可怜巴巴地说:“大姐,我们是这儿的大学生。有个同学在黄龙溪那边出了点事,要我们马上去帮忙。现在等不到车子,麻烦你送送我们!”甘大姐见他们都是学生模样,就答应了。

  一小时后,甘大姐开车来到永安镇凤凰村路段,3人让她将车停下。不料车子刚停,一个人就卡住了她的脖子,另外一人用刀逼着她:“老实点,我们只是要钱要车,不然就杀了你!”这时,她才意识到遇到抢劫的了,不禁对自己做好事的行为后悔万分。

  幸运 路人眼尖报警追凶

  随后,3人将甘大姐推出驾驶室,往后座上推,其中一个男子开车想走。这时,一个在路边卖大蒜的老汉感觉到不对劲:“如果是夫妻打架,咋会把老婆这样推上车呢?肯定有问题!”他立马报警。

  很快,永安警方、治保队员、村民都赶过来,向车子冲去。抢劫的人一下傻眼了,慌忙开车就跑。由于开车的手艺不行,刚开出不远,就一头冲进农田。车上的3人立即钻出汽车,各向一个方向逃跑。

  很快,其中一人被警方与村民合力围住,另一人在跑了1000多米后举手投降:“你们抓我好了,我跑不动了!”除一人逃掉外,两名主犯都被抓获归案。

  惊心 原计划是绑架小孩

  据两名男子李强、刘小龙交代,他们分别是遂宁、重庆人,因为没有工作就到成都闲混。

  案发当天,他们与另外一名叫李稳的人聚在一起商量如何“发财”。其中一人提议去绑架小孩,另外两人担心绑架小孩“罪大”,不如去抢劫汽车,在他们看来即使被抓罪要小些。于是,他们决定在四川师范大学东区的洪河校区边假扮大学生,骗取好心人的信任。于是,他们选中了甘大姐。

  提醒 做好事要多点警惕

  “好事肯定该做,只是当心不要中了别人的陷阱!”双流永安派出所民警提醒私家车主,遇到陌生人求助时,一定要多一个心眼,要确认安全第一。目前,两名劫犯已被刑拘。

  而甘大姐则对路人的好心救助与警方的快速出击感谢万分:“当时那3个男子身上有4把刀,还有封口胶,如果不是得到及时救助,恐怕我早就没命了。”她希望自己的遭遇能给大家提一个醒,“不能盲目相信陌生人!”(天府早报 李晓波)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