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添丁添烦恼 两个妈争抢伺候"月子"为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两口添丁添烦恼 两个妈争抢伺候"月子"为难
2009年05月22日 11:2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渝中区大溪沟 “小然,最近要注意休息,过几天我就收拾东西过去。”13日,家住渝中区静园小区的张然接到婆婆要来侍候她“坐月子”的电话,充满幸福的小张再次陷入幸福的烦恼中……

  27岁的张然和老公李小峰结婚两年,都是独生子女。8个月,前张然怀孕,双方老人兴奋不已。家在合川农村的婆婆常提来土鸡蛋、土鸡给张然补身体,还做了许多婴儿衣服,多次要求前来侍候张然“坐月子”。

  婆婆的热心让张然心头直打鼓。张然是河北人,平时喜吃面食,生活习惯和饮食口味等都和婆婆不同,因婚后没在一起住,婆媳关系还可以。想到月子里要让婆婆帮着洗内衣裤,张然觉得不好意思。“听说产妇脾气会变差,不知会不会导致婆媳关系恶化?”对此,张然没信心。

  几天前,在河北老家的张然妈妈打来电话说,要来侍候张然“坐月子”,张然求之不得,但又怕因此伤了婆婆的心。

  “两位老人都是好心,拒绝谁都不好办。”朋友蒋彩利说,张然最近为此左右为难。

  生孩子“坐月子”,究竟请哪个妈好?对此,家住渝北区东和春天小区的陈婧力挺娘家妈:“娘家妈侍候坐月子,有啥体己话都能说,产妇心情要好些。”陈婧说,去年她生儿子,因和婆婆共同生活的经历少,除了聊刚出生的儿子,找不着其他话说,“憋闷得很,饭菜不合口也不好太挑剔。”

  “岳母熟知妻子的生活习惯、饮食口味,会照顾得更体贴些。”家住七星岗的张先生妻子即将临产,夫妻俩曾为此头疼不已。考虑到产妇脾气不太好,饮食也挑剔,最后决定请岳母出马,母女俩有矛盾也好商量。

  “娘家妈在身边,生儿生女没负担。”在大渡口一公司做后勤的孙梅说,女儿两岁了,婆婆一直想要个孙子。月子里,婆婆常唠叨让他们生二胎,搞得她心情很差,差点患上抑郁症。

  “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可以考虑请月嫂,既专业又省事。”家住解放碑戴家巷的周萍说,不少老人认为,侍候媳妇“坐月子”、照顾孙子是婆家的事,简单的拒绝会让老人感觉被抛弃。让婆子妈帮着做些外围的事或提供点经济帮助,会让老人有成就感。(孟祥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