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司机停车场猝死 据传遭工作人员围殴(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摩的司机停车场猝死 据传遭工作人员围殴(图)
2009年05月22日 13:3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邓亚青的妻子儿女悲痛欲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湛江吴川市“搭客仔”邓亚青摩托车被交警所扣,本月11日,邓亚青交完罚款到停车场内领车时,却意外死在停车场内。

  该事件在吴川闹得沸沸扬扬,“油被偷,车主理论被活活打死”的说法在社会上流传,吴川市成立了工作组,目前还没有对事件作出公开回应。

  家属认为邓亚青死得蹊跷,在网上发帖重金悬红寻找目击证人。目前,尸检事宜正在商讨中,尸检结果将有望揭开搭客仔的死亡谜团。

  “搭客仔”取车时意外死亡

  死者邓亚青是吴川市覃巴镇覃寮村村民,今年57岁。村里人说,邓亚青没有固定职业,家里非常贫困,以致他年近六旬还身兼农民、搭客仔和送货工等多重身份。

  5月9日星期六,邓亚青因没带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上路,摩托车被吴川交警大队梅录中队扣下,运到“平安违法停车场”停放。

  据介绍,5月11日上午,邓亚青根据处罚通知书到指定的银行缴交200元罚款后,于11时左右来到停车场领取被扣摩托车,当他找到自己的摩托车后,推车到停车场门口。

  就在停车场的门口,57岁的邓亚青突然倒在地上。至于为什么倒地,目前还是一个无法解开的谜团。在场的工作人员马上通知附近的保健院和吴川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邓亚清送到医院抢救,后证实邓亚青已经死亡。

  5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平安违法停车场”,发现这里大门紧闭,只留下一道小门供人进出,而邓亚青的摩托车还停放在停车场的门口。

  家属悬赏征求目击证人

  邓亚青的家属告诉记者,当天中午时分,他们接到派出所电话后,立即赶到吴川市人民医院,看到邓亚青上着呼吸机,插着吊针,但人已经死亡。邓亚青的家属和本村村民纷纷聚集到医院门口。下午5时40分许,30多名警员来到医院,将尸体强行送到殡仪馆。

  记者在吴川市采访时,当地流行着一种说法:“搭客仔”到停车场取车时,发现油被偷,于是与停车场工作人员理论,结果招来围殴,最终死于非命。

  为了善后,吴川市成立了由市政法委副书记陈甫明任组长的调查组。期间,调查组召集各部门及家属开了几次协调会,5月17日,家属方被调查人员告知:邓亚青的死目前初步排除他杀,初步排除肢体接触死亡。

  对于这样的初步结论,家属方深表怀疑。邓亚青的弟弟邓志朋说,哥哥虽然年过五旬,但身体健硕,事发前并无顽疾缠身,“好好一个人,取摩托车时就这么不明不白地倒地死了,实在难以令人信服”。

  邓亚青的家属方在天涯社区上发帖,重金悬红寻找事发当时的目击证人,帖上写着:“本月11号上午,在梅录平安违章停车场内发生死人命案,如有在现场目击发生过程的乡亲,请以如下方式联系!绝对保密重酬……”

  对于酬金的数额,邓志朋说“以万为单位”。此帖随后又流传于新浪等多家网站,网民们纷纷声援,呼吁查出事件真相。

  谁主导尸检有争议

  到目前为止,吴川市的工作组尚未就邓亚青的死因正式发布相关消息。家属也不断与工作组召开协调会。由于事件涉及到交警指定的停车场,目前已经由当地检察院介入处理。不过,到底由哪个单位来进行尸检,工作组和家属方僵持不下。家属方希望由检察院委托第三方,譬如中山大学的鉴定中心来进行尸检,但工作组方面认为必须由检察院来主导尸检。由于目前尚未尸检,死亡原因还是一个谜。

  对于停车场的偷油情况,却意外地成为群众议论的焦点。一群众告诉记者,违法车辆被扣停车场后油被偷,在当地一些停车场内时有发生,“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本报记者戎明昌)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