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施"锁刑"15岁男孩惨死猪圈 被判3年缓刑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施"锁刑"15岁男孩惨死猪圈 被判3年缓刑5年
2009年05月22日 13:5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岁的张李发自小偷盗成性,不听管教,多次被派出所带走。因其还没达到法定的刑事责任年龄,而且其所盗财物也没有达到法定定罪数额,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每次都只能通知其母明小娣和继父张文忠交赔偿金后把他带回。

  累计交付了4000多元赔偿金后,张文忠和妻子明小娣对屡教不改的儿子绝望了。夫妻俩用铁链和拖拉机的皮带把刚满15岁的儿子绑在猪圈里半个月,不料,非但没有达到管教目的,反而却永远失去了儿子。夫妻两人也因此坐上了被告席。近日,勐海县人民法院以虐待罪判处被告人明小娣、张文忠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有人报案  茶叶基地坟山有死尸

  2008年10月25日下午19时许,勐海县布朗山乡万亩茶叶基地的坟山上发现了一具被丢弃的男尸。据目击者称,当时尸体被一张破旧的床单包裹着,里面还有少许棉絮,外面绑着竹子。虽然天色已晚,死者面部也带有污垢,还是有人认出死者是基地管理茶园的工人明小娣15岁的儿子张李发。

  第二天上午,张李发的舅舅李新发得知外甥被抛尸坟山的消息后,立即向勐海县公安局报案,警方立即组织现场勘察。据现场民警介绍,当时死者右手皮肤已经全部漆黑,右手关节至小臂约15厘米长的一段皮肉已经不见,裸露在外的红肉和骨骼清晰可见。经法医鉴定,死者死亡原因为感染导致肌体多器官功能衰竭。

  据了解,死者张李发刚满15岁,父亲几年前去世了,2008年7月份随妈妈明小娣与基地上的张文忠一起生活。由于张文忠有妻子,但他老婆在2007年年初离家出走,至今张文忠和明小娣尚未登记结婚。当地人反映,张李发自小就有经常小偷小摸的行为,周围邻居对他很是反感。

   父母“管教” 15岁少年惨死猪圈

  经调查,警方发现死者张李发的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调查人员随即控制了死者的父母张文忠和明小娣。经过盘问,二人说出了他们用铁链捆绑儿子16天,虐待其致死的经过。

  2008年10月10日,张文忠被当地派出所传唤,让其接儿子张李发回家并交付罚金。这样的程序对张文忠来说早已熟悉不过,儿子偷盗被抓如家常便饭,但每次都因为年龄太小或者所偷盗的财物达不到定罪数额,不能追究其刑事责任而被释放。可张文忠需要到派出所领回淘气的儿子、接受教育并且交付罚金。累加起来,张文忠因继子偷盗而交付的赔偿、罚金已经超过了4000元。由于教子无方,张文忠每次去派出所时既生气又羞愧。

  派出所里,张文忠得知儿子到布朗山乡老班章村盗窃了一辆摩托车,逃离时被村民发现并抓获,随后被送到了边防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只好通知张文忠和明小娣到派出所接受教育处理,并赔偿摩托车车主200元的损失费。

  在把张李发从派出所领回家的路上,张文忠越想越气,他当继父才4个月,就因继子偷盗别人的财物赔了4000余元。于是到家后,夫妻俩一合计,便将张李发的双手用绳子捆住,并用拖拉机上的一根皮带把张李发拴在了家旁边的猪圈里。到晚上睡觉时,两人才将张李发移到家中。随即,又用狗链和挂锁把他的手捆绑着锁起来,钥匙由明小娣随身保管。

  就这样,在随后的12天里,张李发白天被拴在猪圈,晚上则被锁在卧室里。期间,张李发经常企图逃脱,一直用劲挣扎,结果紧锁的铁链把他的右手腕磨得血肉模糊。

  10月21日,张李发开始不进食了,磨伤的右手开始发炎肿胀,手腕肤色发黑。张文忠和明小娣连忙把铁链从张李发的手上松开,改为每天拴住张李发的脚。

  10月25日晚上7时,夫妻二人回到家中发现张李发已死在猪圈里。害怕被人知道,夫妇两人匆忙拿床单,将其尸体裹好后,丢在附近的坟山上。

  在被警察带走时,明小娣和张文忠均一脸茫然,说父母管教子女是“天经地义”,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律,更不知道自己犯了虐待罪。

  法院判决 亲母继父构成虐待罪

  勐海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文忠和明小娣采用铁链、皮带捆绑的方式将其子捆绑在家中,致其死亡的严重后果发生,二被告人的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虐待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本案中被害人经常在外偷盗,屡教不改,对案件的发生有重大过错,且二被告人在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本院在量刑时予以考虑。为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不受侵害,维护社会秩序,遂作出以上一审判决。(云南信息报 张梵 通讯员 陈海尖)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