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浪费自助餐 商家剩饭处罚条款惹恼食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客人浪费自助餐 商家剩饭处罚条款惹恼食客
2009年05月22日 13:54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汉口的刘小姐昨致电本报反映,5月16日,她和朋友在五福路台北石头火锅城吃自助餐,35元/人。结账时,锅底还有些剩余,店方要加收20元钱,但未提供相关标准解释,她觉得加费标准由餐馆自定不合理。

  对此,火锅城负责人曾经理解释,店内墙壁上贴有告示:“少量多次,请勿浪费,锅内食物超过250克加收1位客人费用。”用餐期间,服务员也多次提醒不要浪费,但顾客违反了规定。至于加费标准,是他们和餐饮协会、工商部门一起讨论过的,业内都按此标准执行。出于招徕老顾客的目的,他们最终只收了刘小姐20元。

  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自助餐厅后发现,有些顾客毫无节制地取食,浪费现象严重。

  记者了解到,为防止浪费,大部分自助餐厅都有吃不完加费的规定。然而,当问到加费是否有效时,大部分餐厅负责人坦承基本没用,很多时候顾客不但不交罚款,反而和服务员发生冲突,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网友建议,自助餐厅及时补菜是预防浪费的办法之一。有些人之所以拼命拿菜就是担心晚了没有了。另外要合理配置餐具,可将大盘换成小盘,大碗换成小碗。(记者 李芳 实习生 张沁)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