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珍"鸡蛋仅拇指般大 一元硬币托底仍嫌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袖珍"鸡蛋仅拇指般大 一元硬币托底仍嫌大(图)
2009年05月22日 15: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正常的鸡蛋相比,“袖珍”鸡蛋显得小了很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市场上常见的鸡蛋,都有幼儿的拳头般大小。然而,你见过只有成人拇指般大的鸡蛋吗?昨日,家住南宁市长湖路中天世纪花园小区的谢女士,就向记者展示了她拥有的一枚“袖珍”鸡蛋。专家称,这种鸡蛋是无黄小蛋,可能是母鸡繁殖系统不正常导致的结果,但可放心食用。

  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谢女士建在青秀区高坡的土鸡山庄看到,该枚“袖珍”鸡蛋长约2.1厘米,宽约2厘米,把其放置在一元硬币上,尚剩余较多位置。蛋壳泛淡黄色,除了体积特别小外,与其他普通鸡蛋没有什么差别。一样的壳,一样的外形,一样的硬度。

  一只母鸡竟然生出了一枚仅有拇指般大小的“袖珍”鸡蛋,让鸡的主人和附近的居民感到非常惊奇。谢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38岁,老家在玉林,几十年是来头一回见到这么小的鸡蛋。谢女士说,今年年初,她先后在养鸡场内放养了2000多只土鸡,目前,正是第一批土鸡的出栏季节,每天有二三十只小母鸡下蛋,蛋的大小都比较正常。5月19日,她在鸡窝里发现了这枚比鸽子蛋还小的鸡蛋,觉得非常不可思议。谢女士向周边养鸡经验丰富的朋友和居民咨询,大家都说没见过这么小的鸡蛋。

  “这枚‘袖珍’鸡蛋属于畸形鸡蛋中的无黄小蛋,出现的几率非常小。”当日下午,记者带着谢女士的“袖珍”鸡蛋,走访了广西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家禽专家谭本杰博士。谭本杰介绍,鸡的生殖系统由卵巢和输卵管组成,对于初次生蛋的母鸡来说,偶尔会出现一些母鸡因卵巢发育滞后于输卵管的缘故,导致所生的蛋无蛋黄或仅有一丁点散开的蛋黄的现象。这种蛋叫做无黄小蛋,体积与重量都非常小,重量一般只有正常鸡蛋的八分之一左右,可以放心食用。当代生活报 申书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