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小出纳上班四个月 侵吞公款七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小出纳上班四个月 侵吞公款七十万
2009年05月22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5月22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吴名)一名保健品公司的小小出纳,上班才4个月,就卷走了公司公款70多万元。近日,这名“大胆”的出纳被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并处罚收财产10万元。

  出纳姓刘,今年40岁,老家在吉林省舒兰市,原先在老家的一工厂工作。上世纪90年代,由于工厂不景气,刘某买断工龄后失了业,期间靠打零工生活。1998年因故跟丈夫离了婚。

  去年2月底,经朋友介绍,刘某进入广东一保健品连锁经营公司工作,并被公司指派到浙江湖州分公司担任出纳。为了工作方便,经公司允许,刘某以个人名义办了一张银行卡,将分公司的特许经营费、管理费等费用都存在了这张卡上。

  “虽然每月的工资有二千多元,但与老家比起来,湖州的消费太高了。除去租房、吃饭和支付女儿抚养费外,每月所剩很少了。”刘某在庭上说,“17岁的女儿上高中是住校的,每月要寄钱给在吉林市的姐姐,让她帮助照料女儿。本来还有前夫帮衬,但去年前夫因在天津入室抢劫被判刑,女儿的抚养重担便全部落在我一个人的肩上,感觉压力很大。”

  去年7月,刘某铤而走险,从银行卡上取走公款700337元后,便逃回了吉林。用1万多元钱租了房,和男朋友过起了同居生活。将其中的20万元交给姐姐,用于女儿的抚养费,其余的用于购车、买首饰、买手机等个人挥霍。

  可是好景不长,去年12月,湖州警方在其租房内找到了她,并把她带回了浙江。她姐姐得知事情真相后,将17万元赃款退还给公安机关。目前该17万元及追缴的金首饰、手机等已发还给保健品公司。(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