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管喷火烧伤洗澡女 涉嫌非法出租房东妻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煤气管喷火烧伤洗澡女 涉嫌非法出租房东妻被拘
2009年05月23日 13: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在出事卫生间检查发现,手指粗的煤气管和热水器的连接处,有一处几厘米长的破损。

  煤气罐在卫生间外,和热水器由约三米长管线相连,事后检查,基本排除热水器的质量问题。

  20日凌晨1时左右,在广州天河棠下的一间出租屋,19岁的湖南女孩罗珊在卫生间冲凉时,怀疑因热水器煤气泄漏起火,她的面部、四肢、前胸等部位大面积烧伤,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单。事发后,涉事出租屋被警方查封。因为涉嫌非法出租,二房东的妻子已被警方拘留。

  昨天下午,在省人民医院烧伤科病房,浑身上下缠满了纱布的罗珊侧躺在病床上,正在吊针补液。亲友们介绍,罗珊是湖南耒阳人,两年前来到广州,现在天河一家饭店里打工。

  罗珊的男朋友齐鑫介绍,19日晚,他俩和五六个朋友一起在棠下玩,等吃完夜宵已经很晚。“一个朋友就住在天河棠下,他的屋子有四个房间,看时间太晚,叫我们都留下来,别走了。”齐鑫等人听从了朋友的建议,20日凌晨1时左右,齐鑫、罗珊走进了这间五楼出租屋的一个屋子。

  进屋后,两人小坐一会,罗珊便走进卫生间要冲凉。“也就一分钟的时间,只听她一声尖叫,撞开门,从卫生间里冲了出来。”在屋内的齐鑫看到,罗珊光着身子,没有沾水的头发上面还有火苗,她身上好几处也被烧得皮肤开裂。来不及多想,齐鑫用手将罗珊的头上火苗扑灭,将她放躺在床上。惊吓尖叫过后,罗珊在床上疼得大声哭起来。

  齐鑫推开卫生间的门,发现里面并无异样,只是有股煤气味。他关掉煤气阀门,冲下一楼向二房东求救,二房东徐先生马上拨打120。中山大学三院的救护车将罗珊接走,因为伤者身体烧伤面积太大,当晚又转至省人民医院烧伤科。

  在病房,齐鑫听到罗珊讲,当时她打开开关,正准备洗头,面前突然出现好大一团火,也不知从哪里冒出,朝她迎面扑来,毫无防备的她躲闪不及,飞速冲出卫生间。

  送院后,罗珊的父母和姑父连夜从湖南老家赶来,可到广州首先接到的,却是医院的一纸病危通知单。医生告诉他们,罗珊全身大面积烧伤,前胸、手臂、大腿烧伤面积最大,面部和背部也被殃及,治疗时间少则数周,医疗费至少需要七八万元。目前,二房东徐先生已经垫付了万余元的医疗费,并表示即使借债,也会全力支持救治。

  事后警方在出事卫生间检查发现,手指粗的煤气管和热水器的连接处,有一处几厘米长的破损,初步判断问题出在这里,应该是煤气泄漏起火。二房东徐先生表示,这栋楼是租来的,一年前开始装修出租,屋内电器都是他后来添置的。煤气罐在卫生间外,和热水器由约三米长的管线相连,事后再三检查,都没发现问题,基本排除热水器的质量问题。(记者石善伟)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