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枪击案告破10疑犯落网 2人因伤势过重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普陀枪击案告破10疑犯落网 2人因伤势过重死亡
2009年05月23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上海警方缜密侦查,22日发生在上海长寿路、导致2死2伤的枪击案23日凌晨告破。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陆续缉拿归案,2名嫌犯重伤身亡。

  经警方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系因债务纠纷发生争执并持械打斗,进而用自制土枪射击。目前,涉案4把自制土枪、1把管制刀具和2台涉案车辆已被查获。

  22日12时30分许,上海市普陀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称,长寿路822弄汇丽花园小区门口发生斗殴。其中一男子突然掏出枪支开枪,多名男子受伤。事发后,犯罪嫌疑人驾车经长寿路逃离。

  接报后,警方、急救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现场一男子重伤倒地,身上有枪弹伤,遂立即将其送往附近的华东医院抢救,同时派出警力追缉犯罪嫌疑人。

  案发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市长韩正、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指示要求公安机关全力破案,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市公安局局长张学兵对案件侦破作出具体部署。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普陀分局等单位迅速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通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迅速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当晚18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在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落网。

  随后数小时内,专案组乘胜追击,又分别在上海市漕宝路、都市路、松江荣乐东路等地抓获另外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至23日凌晨,参与斗殴的1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犯罪嫌疑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透露,有2名嫌犯因伤势过重死亡。其中,倒在案发现场的一名男子被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重伤者逃离现场后于案发当日死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丹)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