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应外合窃取58吨航空煤油 8名"油老鼠"被判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里应外合窃取58吨航空煤油 8名"油老鼠"被判刑
2009年05月23日 15:1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名中石化员工纠集同事、油船船主、加油站老板等8人,里应外合当起“油老鼠”,偷了存放在公司的58吨航空煤油。市二中院前天对该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审以职务侵占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对8人作出判决决定。

  去年8月,中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炼油事业部的陈清和王厚庆商议,想利用陈清主管罐区油罐及设备、能打开罐区阀门的便利,将浦东机场航空油料公司存储在中石化高桥分公司炼油厂油罐内的航空煤油偷走获利。此后,陈清、王厚庆纠集同事邬方达、上海富华石油运输公司职工蔡裕勤、浙德清油012号油船船主孙子兴,中石化上海储运配送分公司高桥石油站码头收发员俞能祥、倪伟鑫以及销赃对象吴江市芦墟镇长虹加油站业主陆元林共同当起“油老鼠”。

  去年9月4日晚11时许,陈清打开油罐阀门,俞能祥在倪伟鑫的配合下打开高桥石油站码头阀门,共同将罐区储存的价值50余万元的58吨航空煤油装到孙子兴驾驶的油船内。次日,孙子兴以每吨6500元的价格将窃得的煤油销赃给陆元林,得赃款37.7万元。

  事后,8人分得9.2万元至2万元不等数额赃款。当月7日,孙子兴在公安机关对其询问时,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此后,陆元林、陈清、倪伟鑫、蔡裕勤分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王厚庆、邬方达在回上海投案途中被公安机关抓获。

  今年3月,原审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陈清、孙子兴有期徒刑3年6个月;判处邬方达、蔡裕勤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2年6个月;判处王厚庆有期徒刑3年;判处俞能祥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判处倪伟鑫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陆元林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1万元。孙子兴、王厚庆不服判决,上诉否认各自主犯身份,要求二审在量刑上重新予以考虑。

  市二中院审理后认为,根据证据显示,孙子兴、王厚庆和陈清不仅事先预谋并有明确分工,在犯罪过程中相互配合,积极实施犯罪,应认定为主犯。原审法院根据孙子兴、王厚庆等人的犯罪事实、性质、社会危害程度以及具有自首、退赃等情节,已对孙、王减轻处罚,两上诉人的上诉请求二审不予准许,所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通讯员 吴艳燕 记者 宋宁华)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