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阳"5·21"火灾事故死者亲属各获赔2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潮阳"5·21"火灾事故死者亲属各获赔20万元
2009年05月23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一日上午,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一家生产耳机的生产作坊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十三人死亡,四人重伤。图为起火的楼房外墙。 中新社发 李瑞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汕头五月二十三日电(李怡青 李瑞丹)记者今日获悉,广东潮阳谷饶“五•二一”火灾事故共造成十三人死亡,这十三名死者亲属各获赔二十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为妥善处理死者亲属的安抚和理赔问题,汕头市潮阳区政府二十一日下午成立了善后处置工作组,由区委常委、副区长和十三个行政局抽调干部组成十三个工作小组,每一个工作组对应负责接待一个死者的家属,包括协商理赔问题。截至发稿为止,已有五名死者亲属签订了相应的赔偿协议,各获赔偿金二十万元。

  这次火灾事故中十五名伤员收治在汕头市多家医院进行治疗和观察,其中三名重伤者,收治在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这三名重伤员其中已有两人脱离危险,另一名重伤员诊断为吸入性损伤、一氧化碳中毒、中枢性呼吸循环衰减,病情依然危重,仍在积极抢救之中。

  作为广东省挂牌督查的火灾隐患重点地区之一,潮阳区谷饶镇又发生令人痛心的重大火灾,过火面积仅两百零二平方米,竟造成十三死十五伤。

  潮阳区副区长张为东认为,作坊业主安全意识淡薄,一些干部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是导致惨剧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发生火灾事故的家庭作坊业主张培雄是一位刚洗脚上田的农民,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不了解,消防安全的意识淡薄。另一方面也反映政府部门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的宣传教育不够、不深入。基层少数干部对火灾隐患发现不及时,造成隐患得不到及时整治。

  汕头市消防局局长李伟滨认为,造成此次火灾事故原因主要是该作坊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将员工宿舍设在车间内,火灾发生后熟睡的人员难以逃生。二是疏散楼梯不足,唯一的疏散楼梯设置也不符合要求,各层的窗口设置了防盗网,封锁了人员逃生之路。三是该作坊的原料为塑料、皮革等,发生火灾后散发出含有毒气体的浓烟,被困人员都是在短时间内窒息身亡。另外,员工火场的逃生技能较为缺乏,没有火场逃生的能力。(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