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出口大省湖南多举为烟花质量安全“上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烟花出口大省湖南多举为烟花质量安全“上险”
2009年05月23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5月23日电(记者 傅煜)为应对国际贸易技术壁垒日益复杂、国际金融危机致使烟花出口订单减少等不利形势,中国烟花出口大省湖南通过对烟花实施全过程监管等多项举措为烟花质量安全“上险”,实现了烟花出口的逆势上扬。

  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龙新平今日透露,目前湖南每年出口烟花近四亿美元,约占中国出口量的百分之七十,出口地遍及美国、日本、欧盟等一百五十余个国家和地区。二00八年,湖南烟花总产值达两百亿元人民币,出口额达三点八亿美元。今年一季度,湖南共检验出口烟花三千余批、货值近六千万美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九十一点三、百分之六十一点四。

  出席此间中国(浏阳)国际烟花质量安全论坛的龙新平说,近年来,湖南有效落实了出口烟花生产、经营和物流企业的第一责任,保证了从烟花设计、生产、储存、运输到检验、使用的安全受控,逐步实现对烟花的全过程监督。为给大型烟花安全性检测提供保障,目前湖南已在花炮主产地浏阳、醴陵建立了两个标准出口烟花检测试验场;为打造“阳关物流”,湖南还开创了“集中监装、就地封柜、直接通关”的新模式。

  主动“走出去”也是湖南保障烟花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龙新平介绍,湖南近年通过主动与荷兰、德国、丹麦等国有关机构建立互信互认关系,联合开展烟花危险性定级试验和烟花常规检测合作,同时加入欧盟“大量烟花运输安全性检测”项目等,有效应对了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对该省烟华出口的影响。

  据介绍,为促进烟花产业国际、地区间的交流与合作,由湖南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办的的中国(浏阳)国际烟花质量安全论坛今日在长沙开幕。来自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以及中国大陆、香港等地的一百余名花炮生产企业、各级检验检疫部门、安全管理部门代表,围绕如何加强烟花质量安全监管和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新机制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