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没路费回家报假警称杀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没路费回家报假警称杀人
2009年05月26日 08: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回家没有路费,想让警方帮忙,湖北小伙儿梁某拨打“110”,谎称自己杀了人。昨日上午,宣武警方对梁某进行教育后,将其送到了救助站。

  “案发”现场无血迹

  “我杀人了!”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宣武分局椿树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的通报称,在宣东大街22号楼附近,有一名男子杀人后拨打110。

  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保安等迅速赶到现场,将22号楼及周围的通道团团围住,并仔细寻找报警人。

  这时,一名坐在华大旅馆前的电话亭旁、身穿灰色短袖T恤衫男青年进入警方视线。现场民警称,当时该男子左顾右盼的,看到民警主动承认是自己报的警。

  盘查中,这位梁姓青年说,自己跟一男子借钱,因对方不肯,他就向对方胸口扎了一刀,男子受伤后跑了。梁某拿出一个剪刀,说是凶器。

  经警方检查,“凶器”上没有血迹,梁某身上和周围地上没有血迹,也没找到被扎伤的人,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审查。

  报假警可被拘留

  经询问,梁某向警方供述了自己报假警的原因。

  梁某来北京半个多月,活儿没找到,回家的“盘缠”也花光了。于是,他想通过报假警让警察解决路费。

  昨日,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中“谎报险情、警情”的相关规定,可对梁某处以拘留。

  最终,出于综合考虑,批评教育后,民警并没有对其拘留。在他自愿的情况下,民警将小伙儿送到了宣武区救助站。(记者刘洋 通讯员夏荣传)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