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致广东阳江近四十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龙舟水”致广东阳江近四十万人受灾
2009年05月26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陈明)记者二十六日上午从广东阳江三防部门获悉,从二十二日起连续四天的强降雨天气,致广东阳江三十二个镇(街道)近四十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五十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三千七百六十万元。

  当地三防部门称,从二十二日起,广东阳江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局部低洼地区农作物受浸,部分水利设施和公路交通系统遭到暴雨洪水的破坏。据有关部门统计,此次暴雨洪水共造成三十二个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三十九点五万人,倒塌房屋五十间,仅农林牧渔业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千七百八十万元。

  至于日前外界所言“漠阳江水位已超过警戒线”,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核实到,广东阳江漠阳江水位的警戒线为六点八三米,此番“龙舟水”并未导致漠阳江水位已超过警戒线。截至二十五日十六时二十分,漠阳江水位达到当日最高点五点八九米,之后开始下降。

  据广东阳江双捷水文站负责人介绍,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漠阳江水位之所以上升,主要是因为上游阳春市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的降雨流至双捷。广东阳江虽持续多日降雨,总雨量较大,但由于降雨时间长而且不集中,所以二十五日漠阳江水位的涨幅并不大,远未冲击到警戒水位,漠阳江两岸堤防暂未出现险情,目前江水水位仍在回落。(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