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北高速10车连环相撞 1人死亡6人受伤(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珠北高速10车连环相撞 1人死亡6人受伤(图)
2009年05月26日 12: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辆客车撞成一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7时50分左右,京珠北高速公路南行温泉隧道内发生一起10车以上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到记者发稿时止,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至少6人受伤。

  18时02分,到达现场后的乳源消防大队消防战士发现,多辆车连环相撞,其中有6辆大客车、4辆大货车和多辆小车。一辆双层卧铺大客车的车头已严重变形,客车几乎成为一堆废铁,车身严重损坏,右半边竟然被撞得凹陷到只剩1/2,汽油味和血腥味混杂在一起。

  客车上有6名乘客被困,另有一名乘客在消防队员到达之前已经断气。乳源消防官兵工成功救出6名伤者,抬出一名遇难者遗体。

  昨日傍晚,记者接到报料后采访了事故现场的乘客。从湖南乘车前往东莞务工的黄女士当时正在其中一辆大客车上。她告诉记者,当她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被一阵刺耳的刹车声惊醒,躺在卧铺下辅的她竟飞身撞到了车顶。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她踉踉跄跄地跟随众人夺门而逃,这才发觉自己身处隧道之中。

  在隧道外的车主李先生说:“我突然看见一群人有的互相搀扶、有的扛着大包小包惊慌失措地跑了出来。有的人连鞋子也没穿,赤着脚跑到了公路上;有的人戴着碎了一只镜片的眼镜,还有的人身上有明显的血迹。”慌乱中,他粗略点了一下受伤人数,“至少有10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警方介绍,事故造成现场交通一度中断,交警封闭了京珠北高速梅花、大桥、东田收费站南行入口,南行车辆被禁止上高速公路行驶。

  据有关人士初步分析,事故先是一辆小轿车与大客车追尾所引起,再造成尾随入隧道的车辆接连追尾。隧道前不远处是京珠北的严管路段,相关车辆在经过严管路后,司机开始加速行驶,而当时由于下雨,造成温泉隧道内道路湿滑,加上是弯道,以致追尾。(谷立辉宋超)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